鴿子賭.jpg

 

看到這篇新聞覺得很有趣
所以來分享一下吧XD

新聞內容:
新華社發自倫敦的報導說,最新研究顯示,鴿子在選擇食物時也會「賭博」,儘管這種行為會導致最後獲得的食物總量較少,這說明賭博也許是生物的天性。

新1期英國「皇家學會學報」刊登報告說,美國研究人員為鴿子設計1個「賭博」實驗,即在獲取食物時有兩種選擇,第1種選擇有20%的機會獲得10粒食物,但80%的情況下都沒有食物;第2種選擇則總是獲得3粒食物。

結果顯示,儘管第1種選擇最終獲得的食物總量更少,但絕大多數鴿子大多做出第1種選擇,也就是「賭博」。

研究人員說,鴿子的這種行為難以用進化論解釋。因為對鴿子來說,賭注是食物及隨之而來的生存優勢,在長期進化中,鴿子應該更傾向於總體上會獲得更多食物的選擇。

這說明也許存在某種深層的生理機制,使得鴿子天然地選擇可能有豐厚回報的小概率事件。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4/5/2exjn.html

雜言:
齁~連發耶~不過這篇很混齁
呵呵XD...
星期五~~~心都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