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料:光頭呂蔥抓餅
訂購專線 02-29640897   
傳真訂購 02-29518402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信義路163巷4號1F

光頭呂網站: http://www.handcake.com.tw/
光頭呂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andcake

*******************




呵呵~光頭呂的手工抓餅,還真的是一下就把我給征服了耶!來看看他的魅力所在吧!


喔喔喔!!這一張張的餅皮,可是光頭呂達人以獨創的30道純手工桿皮技術所做的喔,一共有5種口味啦,
除了原味:使用了蔥界的王者三星蔥喔!!
還有...



芋香:紫色的餅皮好迷人啊!而且也股淡淡的芋香耶;
翡翠:漂亮的綠色可不是添加掃素的請安心食用吧,而是用有機波菜(有機的喔)調製的,對於討厭吃青菜的人~這應該是個好選擇吧(呵~有波菜汁咧XD);
吃素的朋友們,光頭呂也沒忘了滿足這些朋友啦,
屬於奶素的口味有兩種:
香椿:在素食中常入菜齁,香椿味道好濃喔;
海苔:在餅皮中添加了海苔風味喔(像我姐姐就超愛這口味的),


說到方便嘛,這光頭呂的蔥抓餅還真的是很方便耶,不用退冰就可以直接取用下鍋,重點是餅皮上下都有層塑膠片,所以一點都不怕沾粘不好拿喔,


就先來個我最愛的芋頭吧!
唷~ 煎起來真的是很容易耶!就下鍋咩,不用太多時間啦,約4~5分鐘可完成了(當然看個人喜歡的酥脆度來增減時間),而且不用放油喔(這樣就不會有太油膩的感 覺啦),嘿~真的超容易的,連我都會用耶,而且抓餅的一層層的層次真的是很豐富喔,自己做也能輕鬆做得出好吃多層次的抓餅耶,而且這口感真的是外酥脆內柔 軟,咬勁也還真是不賴喔!


當然除了一般的作法外,也可以來一些小變化啦!那我就用以上的食材照著光頭呂達人的食譜依樣畫葫蘆吧,但首先來是要先請熊媽登場做啦(噗),


日式大阪燒
材料:海苔抓餅+鮪魚罐頭+美奶滋+柴魚片
先將抓餅煎到自幾喜歡的熟度後,再將鮪魚鋪在放面,加上美奶滋(也可再加一些甜醬油增加風味)最後撒上柴魚片即可,很簡單吧!餅皮的脆Q加上上層餡料的搭配潤澤下還真的是蠻好吃的耶!



一樣是大阪燒系
只不過是把料換成花枝丸片了,做完後我忽然想到,疑..拿來玩PIZZA其實也還不賴齁(呵),餅皮則是改用漂亮的翡翠口味的喔!


黃金玉米蛋抓餅
材料:原味抓餅+蛋一個+玉米粒(隨興@@)
做法一樣容易啦,把餅下鍋兩面煎再加入玉米蛋(將蛋打勻加入玉米粒),把餅捲起等熟透後就可出鍋啦!早餐來上這一份,真的比外面賣的蛋餅來得更有滿足感咧(XD),而且不用花熊媽太多時間(呵呵~超快速的),


最後在來一個我喜歡的肉鬆和起士混搭吧XD,一樣使用了翡翠抓餅(熊媽是看我討厭蔬菜所以故意選這口味的嗎?),再加上我愛的肉鬆和起士,喔喔~會牽絲的起士我好愛啊!

抓餅不管怎樣配都好吃耶(呵呵),也許下次來做個炒餅應該也不賴啊,因為餅皮真的是好Q啊,這嚼勁能來炒餅一定也很優!!重要的是,即使冷了也不用怕會乾掉硬掉,影響原本的Q彈口感啦,那就幫我打包幾份讓我帶去野餐吧~呵!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