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當初我那個年代(呵呵~好遙遠的感覺啊),雖然不至於得千里迢迢的才能找的到醫院,不過也得步行個10多分鐘才可以到診所呢!!當然辛苦的還是當我母的熊 媽啦,但是為了自家小孩,再累也是會不辭辛苦的揹著我上診所。我想為人父母的看到自己的孩子身體承受著病痛,沒有不擔心難過的,再遠的路程,也都會將孩子 送去就醫的。


直到醫生沒問題了,才可以把一顆懸掛的心放下來,

當 然回程還是一樣的路,不過我想阿母的心情應該是輕鬆很多了吧。想想小時候的情形,再想想現在還有些遠地就醫的孩童們,身體的病痛,卻因為居住地和就醫地點 的遙遠,而無法得到就方便妥善的醫療,或是在醫療上造成家庭的很沉重的負擔,雖然父母為了孩子一樣會扛起沉重負荷,不過這對孩子和家長都是很堅辛的路途,



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透過台北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台北和信、台中榮總、南投埔基醫院內的「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更為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提供免費住宿關懷服務(給遠地重症家庭有出門在外的家的感覺喔),是目前國內獨一無二的兒童醫療扶助方案。
麥 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在2007年的成立下,也幫助了5000位病童人次的家庭遠地就醫喔,為了能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要籌建第2座了 喔,因為全台需要幫助的遠地重症兒童可高達22萬人,所以第2座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成立後,遠地重症的孩童家庭,將會得到更完善的幫助與照顧喔,當然這 籌建還是需要大家的幫助的,所以這次的McHappy Day活動呢!!主要有分兩個單元,咱們就以自己所能的來幫助他們吧,讓大家的愛心都能飄散到需要幫助的人身上喔!!


McHappy Day義賣活動:特別舉辦了「希望麥麥杯義賣」,有笑嘿黑與暖黃黃兩種可愛的款式可供挑選喔,只要購買希望麥麥杯(售價199元),義賣所得將全數(扣除 成本&營業稅後)捐助給「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出門帶著麥麥杯,不只環保外,還可以讓愛發散喔!!


另一個是網路活動啦,e起蓋個家,讓第2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完成,大家都可以參與到喔!!
只要上e起蓋個家的活動官網,登入FB玩個小遊戲,並分享訊息給大家知道,朋友每按1個讚,麥當勞就捐1元,越多人按讚,當然能得到越多資金,讓大家一個簡單的動作變成一份大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 http://www.rmh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