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要讓我家阿母露一手啦,當然我也有小小表現一下喔XD。


炒 泡麵對我家來說不陌生啦,因為咱家熊哥常常說咩,金門的炒泡麵很有名,我想對到金門當兵的人來說都不陌生吧,雖然現在不用到金門在本島也出現很多炒泡麵的 店家,不過咱熊哥還是會想起當初的那個滋味咧。金門炸醬炒泡麵可是有小故事的喔,以前金門阿兵哥在休息外出時,在『鴻美餐飲』吃維力炸醬麵,心血來潮請老 闆加入菜蛋肉絲等和麵還有醬包拌炒,想不到味道和口味都很棒,所以金門炸醬炒泡麵就在阿兵哥間傳開了,到現在反而成了當地到一項美食了耶!!


為了讓熊哥回味一下,這次熊媽就要來個海鮮炒泡麵啦!!




使用的就是重量級的維力炸醬麵喔,這樣份量多才夠吃咩(XD),以前的包裝是90克,這次的重量包可是有123克咧(呵呵),


除了醬包和湯粉包外,總覺得重量版的麵除了多外,顏色有較深,麵本身的脆度比較高耶(嗯~是我的錯覺嗎?)

在熊媽媽料理前,就讓小的我先露一手吧,我的拿手好戲~~泡麵是也(XD)!




呵呵~有沒有泡的很好,因為我泡的時間約在2.5分鐘左右,所以口感方面我覺得比較好耶,再加上重口味的炸醬半包,這樣就很夠味啦!!(嘿嘿~這樣應該也算露一手了吧~)。

接下來就是正式的熊媽媽料理了啦!!





熊家海鮮炒泡麵準備的食材有:豆、高麗菜、紅蘿蔔、洋蔥、生香菇、蛤蜊、鮮蝦、蛋(當然金炒泡麵的好處就是料可以以個人的喜好來取捨或改變啦),  至於調味料呢,我們真的只加炸醬包喔,其他都不用加,這也算是挺方便的呢!!


作法一點都不複雜喔,將爆香的(蒜、洋蔥先下鍋爆炒後,再將蛋炒熟,加入高麗菜絲、紅蘿絲、香菇片、拌炒後加入清水或高湯還有最重要的炸醬包煮滾後轉小火備用)
同時將泡麵燙到半熟撈起備用(嗯~因為等等還要拌炒吸收一下湯汁啦),再將蝦蛤蜊燙熟備用啦!!最後再將甜豆加入先前小火熬煮的菜鍋中,再將泡麵、蝦、蛤蜊也一併加入,開始翻炒至水收微乾即可啦!!
看吧!!真的事蠻簡單的,我想下次我應該也可以自己炒來吃啊(嗯~我想應該可以的@@”),


呵 呵~~大份量的海鮮炒泡麵耶XD,光看就過癮啦,因為除了醬包外,都沒再加其他調味料了,所以鹹度來說反而剛剛好耶,這樣一碗炒麵,作法簡單又豐富喔。也 因為作法上來說很簡單也很快速,像我下午或宵夜突然餓了想填個肚子,不想出門覓食XD,這時來個快速簡易版的炒泡麵也很滿足咧。不過拿來當正餐也OK,只 要在配料上多加一些大家喜歡的,弄的澎湃一點,這樣的一餐我也也是很不賴的啦!!

維力炸醬麵FB粉絲團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