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1

面對這大環境的不景氣,尋求一個穩定福利高的工作,是求職者最想要的吧,所以這幾年來,投入公職考試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畢竟公務人員高福利與薪資優渥的吸引力真的是太強了。
kg2
不過也因為如此,為了那搶少少的入取名額,每回考試總是拼得你死我活的,只會了捧到那份穩定的飯碗。
kg3

不過咧,因應警察人員的大量需求,所以警察特考的缺額也就大幅的提高很多,相對的也提升進入公職窄門的機會啦公務人員行列這窄門的機會啦!!
一般警察特考又可分為行政警察和消防警察兩類別:

以 行政警察來說,福利、升遷、待遇在目前真的是羨煞很多人耶,考取後的警察人員每月待遇算是蠻高的,以四等行政警察為例,訓練後分發擔任「一線三星」的外勤 警員,本俸加上專業加給、警勤加給,1個月薪水可達4萬5千多元;如果再加上超勤津貼,總計收入可高達6萬2千多元!當然如果是直接考三等職來說,以台北 是外勤來說,也有7萬元呢(我想這個薪水數字可是很多人都羨慕到不行的吧)工作方面呢?!行政警察,主要負責警察一般的行政工作。考取後分發警察機關服 務,依據機關實際需要任務指派,執行行政、保安、刑事、交通、外事等警察工作。當然也可再提升自我,所以可再報考法律學研究所或警察政策研究所,研究所進 修可帶職帶薪;另亦可申請在職進修、帶職帶薪。

消防警察人員主要工作內容為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等業務工作。以未來性而言可再準備消防設備師或消防設備士的證照考試,考取後,可選擇自行執業。不過女生以內勤為主啦!!
kg4

考 取警察當起人民保母,以101年度的招考名額來看(暫定名額,四等消防警察228人,四等行政警察440人,總缺額高達809人,哇哩!!真的是很多 咧),的確是要比其它的國考要來得機會大些耶,而且還是每年都會固定招考喔!!只要符合報考資格的有志人士,好好準備可是比其它國考大有機會呢!
kg5

以四等職來說,考試的科目容又多以選擇的題型為主,呵~選擇題是比申論題要來得容易準備作答,所以就要靠自己的努力準備應戰了喔XD,
kg6

就以我以前國考XD還有鄰居的考試經驗來說,教給專業的來,對準備題型還有應用作答的傳授經驗等等都挺有助益的咧。對這優渥薪資與福利有興趣的人,不妨給自己一個踏入公職的機會吧!!

kg7
更多的詳細考情請上保成學儒洽詢喔!!
http://www.學儒.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