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喜

中秋節又快到了耶,雖然現在要吃月餅很容易啦,誰說一定要中秋才吃得到呢,不過剛好應景,就來試吃看看這30多年老店:雙喜家的Q餅吧。
雙喜1

呵~金澄澄的禮盒。
雙喜2

一盒中躺了5種口味共12顆的Q餅喔,
雙喜3

三Q餅(山藥素蛋黃):一塊三Q餅大約2XX卡,以一般的月餅來說,應該算熱量還好吧!
雙喜4

呵~~不看品名,我會把它當成長大壓扁一些的蛋黃酥耶,不過當然比蛋黃酥要來得大上許多啦,上面點綴的杏仁、芝麻...則因口味不同有所改變。
雙喜5

說 真的,一切開我就喜歡上這塊餅了,沒辦法,就以視覺來說,還蠻對我的眼的,他們家的外皮層次感真的很多喔,奶香味很很夠,搭上甜而不膩帶點滑順感的紫色山 藥餡還有Q軟的麻糬真的好讓人喜歡,當然中間的素蛋黃的也提升了風味和香氣喔,嗯!!這真的是素蛋黃喔,我想不吃蛋素的應該會喜歡吧,當然膽固醇也低得多 咧!
雙喜6

三Q餅(香菇奶酪):這塊餅是咱家熊姐很想獨吞的一塊,哈~自從吃了一塊後,就說另一塊她也要包了,真的很合她的胃口。
雙喜7

他們家的料都好實在啊!
雙喜8

雖然沒有我愛的蛋黃,不過那奶酪餡表現的也很出色喔,再加上有香菇和麻糬的加持下,真的挺有特色的咧,難怪熊姐會這樣鐘情。
雙喜9

三Q餅(綠茶鳳梨):哈~看到沒,上面有說請勿一口吞喔(話說這樣大的餅,要一口吞是要多大的嘴啊@@”)。
雙喜10

哈~其實一開始我將品名看錯了,想說鳳梨酥搞成這造型也太特別了吧,不過一切開,啥咪?!這是鳳梨酥?!哈,是我眼殘啦~看錯了。
雙喜11

顏色上也算很討喜,綠茶的風味吃起來甜但沒有苦澀感,只有淡淡的茶香,不過甜甜的外餡搭上麻糬就很平衡了,所以不會膩,再家上中間的鳳梨餡,傳來果香味,還真的挺搭的呢,
雙喜12

三Q餅(紅豆素蛋黃)
雙喜13

喔喔~~色彩好分明吧,特別是當中的素蛋黃餡,比一般的蛋黃色彩要橘紅一點,口感也要來得鬆散些,
雙喜14

好綿好細的紅豆泥搭上我喜歡的麻糬,這樣吃起來才無甜不膩,而且這家的麻糬口感我很愛,Q中帶軟延展性超好的,
雙喜15

五味鴛鴦餅:喔喔~~這塊更像蛋黃酥耶,個頭也比其它的大,大約有我手掌心大吧。
雙喜16

一般我餅沒有很愛鴛鴦餅,不過切開,光那滷肉的香氣我就喜歡了,
雙喜17

當 然這當中除了滷肉外(可是小丁塊的,吃起來也蠻有口感的)再加上烏豆沙(薄薄一層,所以整體的甜度很低,吃鹹的咩),手工麻糬、鹹蛋黃、還有肉鬆組合起來 的,內餡超澎派啦,不過外皮底層的大量芝麻,也提升了許多香氣,重點吃起來一點都不油當然也不膩咧,這塊在我家大受好評喔!

PS.以上為個人口感和喜好,謹供參考啦!
**********************
雙喜歐式烘焙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懷德街16號
電話:02-2821-9756
WEB:http://www.shungx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