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日玩

臺灣10大幸福遊程當中的嘉義一日遊啊,這個跟著林龍嘉義幸福一日遊可不是青青菜菜就能前往的耶@@",可是要透過明信片去抽才有機會前往,呵..有人可寄了40張哩,勢在必得咩!!


嘉義一日玩1

到了嘉義火車站,搭上我這輩子第一次搭乘的阿里山小火車,喔喔...我不是鐵道迷(不過是個鐵道扁冬迷),不過還是難免興奮啊...


嘉義一日玩2

第一站。開往很有歷史味的北門驛,呵...先來拍一下今天的領對:林龍先生和這隻好大的吉祥物XD,那個頭應該很重吧@@"。話說這麼多人參加抽獎,應該不少人是衝著林龍來的吧,噗...也在他說學逗唱下,行程真的是笑語連連咧,很輕鬆很活潑的一趟旅程...


嘉義一日玩3

日式典雅建築的北門驛,這也是市定古蹟喔,想要修繕可都要有一定的程度咧,採用紅檜所建,所以可以聞到淡雅的檜木香喔,不妨坐在室內來場森林浴吧!!


嘉義一日玩4

離開了充滿日風的北門驛,步行來到了檜意森活村─農業精品館,喔喔~真的很近咧,〉偶一下就到達了咧。


嘉義一日玩5

來這精品館可以看到座很可觀的模型喔,聽聽解說可以明白這獨立山螺旋登山鐵道和蒸汽機的緣由喔另外一旁還有乾燥花的壓花DIY活動,可以親手製作專屬個人的壓花鑰匙圈咧。


嘉義一日玩6

離開了農業精品館馬上徒步到對面的檜意森活村,哈~~果然又看到這可愛的吉祥物在和咱們招手啦!!


嘉義一日玩7

哇哩~~一整個日式的建物,彷彿有種置身日本的風情耶,這邊所在位置為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營林局駐嘉義地區的官舍,特別的是為了符合台灣氣候,所以會有架高呈現高腳屋的感覺咧。



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嗯..要讓我提升一下文化的素養和氣質吧!!


嘉義一日玩9

館中好多好有意境的木雕,有些很讓人震撼耶,當然也有些可能要動個腦思索一下,不過搭上超涼爽的空調下,最讓我在意的是這座木雕,齁~~睡得舒服齁,讓我好生羨慕啊XD。


嘉義一日玩10

中午時刻,當然大夥都肚子餓啦,嘉義最有名的當然是火雞肉飯,這次安排的是噴水池火雞肉飯喔,不過人太多了,所以就來到空間大很多的噴水池火雞肉飯(大雅店),享受滿滿一桌的嘉義美食~


嘉義一日玩11

吃飽喝足,看看時間距離下一站還有點時間,那就順便帶著一行人前往嘉義百年公園吧,公園的佔地蠻廣的,預定的1小時說真的要整個逛完可能不太夠啦,既然是百年公園,當中當然有幾處歷史悠久的歲月古蹟喔,挺值得一看的!


嘉義一日玩12

搭上車來到了獄政博物館(臺灣嘉義監獄),此建物建於民國8年(喔喔...年紀好大了耶),為目前台灣僅存的"賓夕凡尼亞式"監獄之一,是很又歷史意涵的古蹟,也是座國定古蹟咧!!


嘉義一日玩13

獄所內有不少的獄政史介紹,還有當代所用的器具,在經過一番詳細解說下,還真的長了不少見聞咧,另外還有受刑人的作品展示,說真的不少都挺有才華的,來到嘉義可別忘了這個古蹟喔。

嘉義一日玩14

齁~這一天天氣真的很熱耶,所以大家就驅車前往嘉義大學農產品展售中心啦~~齁~~吃冰消暑一下啦!!


嘉義一日玩15

一到馬上就奉上他們的鮮奶冰淇淋讓大家退退熱氣,嗯..這可是不加一滴水所製成的喔,所以吃來奶香四溢,濃郁的香氣真的很迷人耶,加上又不會過甜,呵..再來一杯啦!!


嘉義一日玩16

嘉大昆蟲館,齁~~大門就有隻超大的蝶在迎接著訪客的到來呢!!


嘉義一日玩17

室內展覽也很多喔,好多標本模型啊,看得好過癮,特別是左邊的那些和咱有官的熊蜂(噗...熊熊一族XD..親切齁),還有搞笑區的藍白拖加小強,看了有點噴飯咧,當然這邊還有座小巨蛋喔,可以近距離的接觸蝴蝶....


嘉義一日玩18

接著是有"蘭潭泛月"美名的蘭潭,這可是列為嘉義八景之一咧,不來怎麼可以啊!!當然如果晚些來,月色映照湖面下,應該是美不勝收吧!!

 

未完待續.....

嘉義一日遊行程:

嘉義火車站→北門驛→農業精品館→檜意森活村→動力室木雕作品展→噴水池火雞肉飯→嘉義百年公園→獄政博物館→嘉義禾康園→嘉大昆蟲館→蘭潭→文化路夜市。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