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驛1

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82號

 

在嘉義火車站搭上阿里山小火車要上哪去呢??阿里山??不...這次可沒跑那麼遠啦,只是來體驗一下搭搭阿里山小火車的感覺,前往北門驛去囉。


北門驛2

搭車的時間好快,一下子就到了北門驛車站了,嗯...不過如果用走的,其實路程也還OK啦@@",日式建築看來是不是有不同的感覺咧,這邊可見證了日治時代嘉義的榮景咧。


北門驛3

往旁邊一看,喔..這邊還和日本黑部峽谷鐵道是姐妹鐵路啊,看看日期...嗯...熱騰騰的喔XD。


北門驛4

一旁放置的車箱軌道,讓人想停下腳步拍它也自拍齁,是個很好取景的點啦。


北門驛5

這北門驛車站的建物可都是以紅檜木修建而成喔,所以一入室內更可明顯得聞到讓人很舒暢的檜木香氣,於民國87年定為市立古蹟,不過在同年也慘遭祝融,後為嘉義林管處整修,這邊的修繕工程也很不簡單,畢竟是市立古蹟咩,原料步驟可馬虎不得...


北門驛6

跟著林龍嘉義幸福一日遊(遊記篇)

嘉義一日遊行程:

嘉義火車站→北門驛農業精品館→檜意森活村→動力室木雕作品展→噴水池火雞肉飯→嘉義百年公園→獄政博物館→嘉義禾康園→嘉大昆蟲館→蘭潭→文化路夜市。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