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代戒菸1

對於我這個無菸家庭的人來說,對菸味真的是很敏感也很厭惡耶,在有菸味的環境中還真的會挺不舒服的(頭暈、噁心感都會自動出現),


2代戒菸2

以國人的十大癌症死因的首位可是肺癌,而菸害則是一大主因啊,明知對健康有害,還是不少人會忍不住與之為伍,嘖...明明是讓自己的健康往火坑跳的行為,唉...


2代戒菸3

也許抽(吸)菸的人會以為反正我抽(吸)我高興,那是個人自由,殊不知在自由的吞雲吐霧下,正一步步的侵蝕著自己的健康,也傷害同住家人的健康耶(將自己的健康往火坑送,也讓二手菸帶著親愛家人往火坑跳),這其中的利害關係或許一點都不被重視吧(我想對抽(吸)菸者應該是無視才對><)!


2代戒菸4

在菸草中含有7000多種的化學物質,當中至少93種已知的致癌物質喔,菸草內主要引致癌症的物質來自焦油,可能直接引發的癌症包括肺癌、口腔癌、咽頭癌、喉頭癌...,當然除了對吸菸者本身的傷害外,別以為自己抽(吸)菸就對家人不會有任何影響,大錯特錯,因為二手菸是「A級致癌原」喔!

對孩童影響:

孩童呼吸系統尚未發育健全下,所吸入二手菸傷害更是要比成人還要來得嚴重喔!而且會增加孩子罹患呼吸道感染、氣喘、耳道感染、眼睛發炎、腸絞痛和嬰兒猝死症的機率。

 

對孕婦影響:

孕婦若長期吸入二手菸,可能會導致1.流產、死胎 2.早產 3.胎兒體重過輕 4.初生嬰兒猝死 5.智力發展遲緩 6.畸形等嚴重的後遺症喔!


2代戒菸5

二手菸的傷害不亞於抽(吸)菸的人,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親愛家人的健康與幸福,請努力的戒菸遠離致癌物,請讓你最愛的家人有個無菸家庭吧!


2代戒菸6

不過戒菸人的藉口還挺不少的耶,嘖...啥上醫院不方便,再加上戒菸的藥物療程可都要一筆不少的費用耶,喔喔~現在推行二代戒菸可是將這些原因(藉口)給解決了咧!


2代戒菸7

相較於過去的戒菸自行負擔費用過高下(讓不少吸菸者無力負擔),二代戒菸則是戒菸藥品比照健保收費,每次只須付20%的藥品部分負擔 (若藥費100元以下,民眾不須負擔任何費用;若藥費超過1,000元,民眾最多也只須付200元),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藥費全免,醫療資源缺乏地區減免20%,大幅降低戒菸的經濟負擔。


2代戒菸8

為了協助想戒菸,卻沒時間去門診戒菸、參加戒菸班或打免費戒菸專線的吸菸者,二代戒菸也把社區藥局納入提供戒菸服務的行列,就近協助社區民眾戒菸,成為「戒菸好厝邊」,透過社區藥局的便捷性、藥師的專業性及服務時間的彈性,提供客制化的衛教與支持。目 前已有超過2,200家的醫療院所和社區藥局提供戒菸服務,涵蓋全國98.1%的鄉鎮市區,成功降低地理障礙,提升吸菸者利用戒菸服務的便利性。


2代戒菸9

另外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讓因住院而想戒菸的患者能夠得到更多的治療服務,目前全國已有近2成(實施前為0%)地區級以上的醫院,提供住院戒菸治療服務,未來將鼓勵 更多醫療院所將戒菸治療服務由門診延伸至住院病患,增進戒菸治療效果,讓全民的戒菸服務更加的完善喔!

別再用各種藉口來阻礙戒菸行動了,快點用行動來守護起一家的健康與愛吧!!


2代戒菸10

戒菸資源:

◎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 全國超過2,2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

◎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國民健康署FB:

https://www.facebook.com/hpagov?ref=ts&fref=ts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