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88風災後,家園受創嚴重的部落搬離了家鄉,來到了這個長治永久屋居住。


百合永久屋2

這邊可不是只有單一部落喔,整個百合園區中可是集結了6個部落的居民在此共同的生活呢!


百合永久屋3

嗯~~看到這個瞭望台啊,總讓我忍不住想起古裝劇集中的意象耶,輪流登上瞭望台,一邊觀察週遭一邊守護著家園呢!


百合永久屋4

雖然每幢永居屋架構上都一樣,不過不同的部落、不同的居住主人下,那屋外的裝飾等也都會因而有所差異不同唷!


百合永久屋5

就和在霧台上的部落一樣,可經房子的外觀貼飾看出主人家的身份呢!!


百合永久屋6

呵~~這次帶領我們參觀的主人家,牆上的貼飾就一語道出了主人家的事蹟呢!


百合永久屋7


百合永久屋8

每個部落都有屬於自己的教會


百合永久屋9

活動廣場


百合永久屋10

當然這邊對教育與傳承也是很重視的喔,所以霧台國小的百合分校就此座落於此啦,讓孩子不只學習更能不忘母語文化等等,


百合永久屋11

疑...也有圖書館耶,整個部落社區來說,真的是很完備吧!


百合永久屋12

當然這邊也可看到農物喔,連在霧台所吃的紅藜這營養價值極高的作物在此都能看見呢!!

 

享受雲霧飄緲的香草故鄉-霧台2日遊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