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凱文物館1

魯凱文物館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中山巷63號

電話:08-790-2297

 

遠遠的就看到了一幢超華麗又有特色的建築耶,這是哪咧?喔喔!!魯凱文物館啊~來~進來參觀參觀吧!



魯凱文物館2


魯凱文物館3

一旁的霧台國小校區不小,不過全校的人員一共才3X多人耶,真的是所好迷你的學校!!!


魯凱文物館4

館中正在展出很有特色又很美利的琉璃展喔,我想蜻蜓雅築大家可不會忘吧,呵~有看電影應該都對它挺有印象的呢,而這邊就在展出她們美麗的技藝呢!


魯凱文物館5

各色不同花紋的琉璃,是不是都很有特色也很美呢!!


魯凱文物館6

嗯!!相思豆串成的飾品,感覺也挺吸睛的呢!


魯凱文物館7

喔喔~~雖然我本身怕鳥類啦,不過便成藝品的美麗真的市讓人佩服啊~要多久還有多細的工法才能完成這樣的一項藝品呢?!


魯凱文物館8

疑...角落一隅好特別,難不成有其他的展出嗎??啊~~呵呵~原來推開後居然是...廁所啊!哈!挺有趣的咧~


魯凱文物館9

除了琉璃展外,也展出了不少魯凱的傳統文物喔,像這湯匙,者是家長在孩子出生就會為他們雕一個,所以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呢!


魯凱文物館10

打獵對魯凱來說也很重要,此為男人的弓箭,話說男女地位的差別,這東西女人可不能碰呢,當然女人的織布機等男人也可是碰不得的喔,哈~真的區分的很分明耶!


魯凱文物館11

魯凱可是有階級致度的喔,除了頭目、貴族外還有奴隸制咧!


魯凱文物館12

在往內探去,傳統的石板屋啊~嗯~似乎說這門還得要再低上一些喔,入屋都要彎下腰,是要禦敵的耶!!


魯凱文物館13

門上則是很傳統的圖騰,當然都是有含意和`故事性的喔,當然有在地的導遊解說的話,說真的可以瞭解很多魯凱的文化呢!

享受雲霧飄緲的香草故鄉-霧台2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縣 霧台 魯凱文物館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