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穀倉咖啡24

 

Red Barn Café 穀倉咖啡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

電話:07-346-0333

 

穀倉咖啡1

 

說到觀光工廠,因為近年都挺夯的,所以全台也越來越多家了咩,不過多以台南或北部居多吧,高雄的話只有少少幾家,話說在左營有個算是挺新的觀光工廠誕生啦,就是馬玉山家的咩,說到馬玉山肯定不陌生的吧,呵~我們家也喝了挺久的呢,只不過他們家的觀光工廠"紅頂穀創"可不一般呢,為啥咧?!

 

穀倉咖啡2

 

那就跟著我去探索一下吧,停好車後,請對門大聲說"芝麻開門"門就會打開歡迎大家入內了(噗...當然不用咩,直接走進就可以了),買完票帶上手環(識別用,還可抵消20元),

 

穀倉咖啡3

 

走入穀創內,當然可以瞧見馬玉山對產品的把關嚴格與控管,還有教育性質的可讓人認識穀物和互動的小遊戲或轉蛋等,

 

穀倉咖啡4

 

當然DIY手作穀粉也一定有的,還可以吃到FOR這紅頂穀創的金磚來著,哈~請自己拿一個來試吃看看咩,因為是土鳳梨酥,所以我挺喜歡的。

另外很不一樣的是,這不只是觀光工廠,因為創辦人一家都很有藝術天份,所以不單單就滿足於觀光工廠罷了,更是個文創藝文中心來著呢,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藝文展出,不單只國內創作者,國外的作品也都能看見喔,是個很多元性的地方呢!

 

穀倉咖啡5

 

當然紅頂穀創可得再分篇詳細介紹啦,因為太多了咩,我就先來介紹吃的(噗...吃是我命來著),參觀完的動線,可以來到1樓的穀創咖啡喔,當然也可以不參觀直接近來用餐啦!!

 

穀倉咖啡6

 

在空間上來說,帶著有點復古,但又有點工業等的風格,基本上應該是在桌椅安排與呈現,都是有細心安排的吧!

 

穀倉咖啡7

 

因為空間上挺大的,所以除了用餐區,當天一旁還有個如同小劇場的投影區,話說那椅子都是機動性的,可應需求安排,一旁的拱門區可靠窗來著,不過當天都已坐滿了XD,戶外區也有座位,還可看到一些文創或手作的攤位喔,北有華山和松菸,那高雄的就是駁二和紅頂穀創了吧。

 

穀倉咖啡8

 

空間運用挺徹底的,牆邊還擺了烘焙器具和說明呢!

 

穀倉咖啡9

 

環顧了空間環境後,是該好好的滿足人家的胃和味蕾了咩!

 

穀倉咖啡10

 

唉唷~打開這本...天啊!又是拍好美的餐點照,啊啊~讓人家好難選喔,看起來都挺優秀的呢!

 

穀倉咖啡11

 

喔喔~可點的餐點還真的很多呢,另外還有三明治還有鹹派來著,齁~如果有更大的胃,◎捱真想一次滿足咧XD,不過其他的還是先等下次咩~

 

穀倉咖啡12

 

這邊點餐是自助的吧,點好自己想吃的餐點後,拿到櫃台點餐吧,一旁有個透明窗,還可看到部份的餐點製作喔!

 

穀倉咖啡13

 

話說~要慶祝人家獅子座的生日月,所以晚餐到8月31日前,全面打7折喔(哈~才不是咧,是因為晚餐的部份是新推出的,所以就有晚餐餐點7折的嚐鮮價啦),這樣吃下來還真的省下不少咧。

 

穀倉咖啡14

 

由左而右為:檸檬薄荷冰沙、新鮮檸檬冰綠茶、英倫冰奶茶,嗯~就冰奶茶來說,這杯的茶風挺濃的,應該在比重上奶會比一般外售的要少上一些,對於喜歡茶香濃一點的人可以試試。新鮮檸檬冰綠茶的話,檸檬的香氣好搶戲啊XD,再加上有梅子,喝來酸中帶著微鹹感,挺爽口的呢!

 

穀倉咖啡15

 

當然~我特別鐘情於檸檬薄荷冰沙,酸酸甜甜的,吃得到檸檬皮的顆粒,可不會苦啦有好好的處理過了,加上薄荷葉,一整個就是透心涼呢,杯墊的LOGO有特別的涵意喔XD,有興趣的可以來用餐或參觀工廠時瞭解一下啦。

 

穀倉咖啡16

 

水波野園煙燻鮭魚捲:

 

穀倉咖啡17

 

呵呵~看起來還挺澎湃的呢,就視覺下我是喜歡的,搭的是油醋來著吧,

 

穀倉咖啡18

 

會點這水波蛋是私心來著,因為就是很想看到那蛋黃奔流的樣子咩,哈~果然~開個小口後,它就緩緩的傾巢而出啦(噗),百看不膩,當然~對這樣熟度的蛋,我挺喜歡的,可以增加其他食材的蛋香和潤口度咩!

 

穀倉咖啡19

 

至於煙燻鮭魚捲,肉質的話吃來很鮮,中間捲上了爽脆的洋蔥(增加風味與口感的多元),因為檸檬是切小丁狀的,以我本身來說,喜歡切片或直接給檸檬汁啦,這樣搭上油醋的話會更加爽口,香氣也會更迷人呢!

 

穀倉咖啡20

 

金香咖哩海鮮烤飯,喔~這個打完折才126元耶~也太划算了吧,話說這鐵鍋登場,請小心燙喔!!

 

穀倉咖啡21

 

這咖哩海鮮焗烤飯,齁~~還真的好豐富呢,就海鮮食材就用了4種,蝦還給了3隻來著喔,海鮮的話吃來都很鮮甜,特別是蝦啦,可不是小蝦來著,口感鮮、甜、脆,挺滿意的呢!

 

穀倉咖啡22

 

加上那起司下好重啊,光那牽絲感就有滿足我了咧,哈~咖哩的香氣算淡雅,不是很濃烈的,口感上也會比較偏米粒分明喔,當然對焗烤米飯的軟硬還有濕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標準,就我來說,這樣的口感還挺OK的,因為我比較怕過濕的咩,另外因為是鐵鍋,所以底層的鍋巴也挺不錯的XD!

 

穀倉咖啡24

 

野夫鄉村漢堡肉排(豬),漢堡肉排一般都只有牛肉來著,或是牛豬混,這邊可是有豬可以選咧,齁~就因為這樣,所以就點了咩!

 

穀倉咖啡25

 

切開肉排,哇咧~~那肉汁宣洩而下耶,肉汁還真的是好可觀啊XD,肉本身不是用細絞肉喔,是吃得到丁狀的小肉塊耶,所以口感還挺迷人的,一旁則是用了大量的蕃茄,搭上了流出的肉汁,讓蕃茄更香來著,也讓這肉排吃來不會顯得過膩,呵~我果然是吃肉的,滿足啦!

 

穀倉咖啡23

 

麵包烤得還真的是很香酥脆咧,吃來喀滋喀滋的,沙拉的話也是以油醋為主,話說這樣吃夏來,蔬菜的攝取應該不會不足吧XD!

 

穀倉咖啡26

 

花園鮮橙鴨胸

 

穀倉咖啡27

 

這鴨肉片得好大器喔,感覺上會比一般的來得厚上些許耶,嘿嘿~這樣的厚度口感當然和片薄的不一樣囉,挺期待的呢!

 

穀倉咖啡28

 

話說這肉質還挺有咬勁的耶,因為油脂也夠,所以不老不柴,搭上他們家特調的橙醬,吃來帶著橙汁的酸甜香,所以爽口度還算是挺不錯的呢。

 

穀倉咖啡29

 

吃完晚餐還真意猶未盡耶,再加上這邊有霜淇淋,也好多人都來吃上一隻耶,那人家就來一隻做個完結吧XD,口味有三種啦,杏仁、黑芝麻、還有兩個的混合版,我就來隻黑芝麻的,口感還真細滑咧,黑芝麻帶著奶香感我挺喜歡的,加上不會太甜這點我更喜歡啦,餅皮是煎餅來著也挺香脆的,哈~滿足的嗑光這甜點!!

 

PS.以上為個人口感和喜好,僅供參考啦!

**********************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