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21

 

說到3C啊,上到高齡老爺爺奶奶,下至小娃娃,似乎都離不開3C耶,特別是手機越來越發達的年代,在車上滑啊滑的情形已成常態,對上班族內勤人員來說,雙眼也離不開電腦,說不定一坐下一盯就是半天或一天來著咧,說真的我目前也差不多啦,所以眼睛真的很容易感到很疲勞還有不適。

 

B122

眼酸澀就忍不住想去揉揉,不..這可不行的喔,不只不會舒緩,反而會更傷到眼睛咧,這個壞習慣可不能養成呢。

 

B123

 

之前有看到篇文章,說到了現在人的眼睛總是處在過勞的情況之下,我想這話的確沒錯啦,就我來說,不論用手機或電腦螢幕的時間還真的佔去了不少的時間呢,特別是看這些3C產品時的眼球,很容易太專注卻疏忽了眨眼或讓眼部休息,讓眼睛負擔越來越加重,當然就會產生過度疲勞了呢,長久下來這可不妙呢。

 

B124

 

其實很多能讓眼睛舒壓的,例如~固定的時間(約20~30分鐘)就要強迫自己離開螢幕,直視遠景或是閉目一下,都可以讓眼睛得到紓解喔。

 

B125

 

也可以靠外物來讓自己疲勞的眼睛放鬆一下,嗯...點個眼藥吧!不過藥水可也別亂點耶,可要看明成份,或是去詢問一下醫生等等的。

 

B12

 

哈~就我來說,桌邊就放了個新一點靈B12啦,唉唷~這是老牌子了咩,新一點靈B12是不含類固醇的喔(類固醇的消炎效果很強,點了後會讓眼睛立馬舒服,可副作用則不能小看,會造成眼壓升高喔!)。呵...那我還是選擇不含類固醇的眼藥水來保養好了,我可無想有那副作用咧。

 

B126

 

除了點眼藥之外,還可以熱敷一下雙眼,就我來說,會在洗澡時順便熱敷一下,省時又可以讓疲勞的眼睛,在熱敷的過程中,釋放一天的疲勞啦,話說洗完澡和熱敷完就別再盯著3C了,讓眼睛也快快安眠吧XD。

 

B128

 

除了洗澡熱敷外,我偶爾也會拿蒸氣眼罩咧,哈~也挺舒服的咩,另外冷、熱敷都好用的3M冷熱敷墊,因為是MINI版的,也會隨身帶著用啦,都是我來舒緩眼睛酸澀的好物來著呢。

 

B127



眼睛真的不可以小覷它的保養咧,特別是長時間接觸3C的人來說更事,輕忽它不只是不舒服外,嚴重還可能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局面呢,還是時多保養,定期去視力眼檢查會更好呢。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