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匯0

 

果然匯 蔬食宴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

電話:02-2771-8832

web:www.fruitfulfood.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ww.fruitfulfood.com.tw/?ref=hl

 

果然匯0-1

 

嘿嘿~~好吃如我,果然匯(會)殺到台北好好的享受一頓啊,所以輕裝上陣的就直接來去台北啦,好佳在前往果然匯的交通還真便捷,搭上板南線就可以了咩!!話說果然匯我有查了一下,它可不是一般的蔬食餐廳喔,是以國際料理結合在地食材為出發點,提供饕客蔬食機能餐點,讓蔬食也能吃得很健康、多元、不呆板,哈~往下看就可以知道那選擇性有多少了。

 

果然匯1

 

我似乎太心急了,10點多就到明曜了呢,不過還要等到11:00才能搭電梯上去啊,一到11:00,啥咪!也有好幾位同胞們有志一同的直殺12樓耶,喔喔~是想來先確認位置還是訂位呢??看來即便是非假日的中午,果然匯還是一樣很多人吧。

 

果然匯2

 

輪到我了是吧,人家可有事先訂了位了,不過還是要等到11:30才能進場喔,好吧就先在一旁等等吧,等時間到好入場。

 

果然匯3

 

嘿嘿~早來的好處是,可以很好拍XD,話說這隻你也真夠顯眼的,不過挺可愛的不是嗎??空間環境上也挺大的,可以容下的座位數真的蠻多的耶!

 

果然匯4

 

不過,不用多久,原本空空的座位一瞬間就幾乎全滿了耶,天啊!!看到這樣的用餐人潮,看來我的動作可能要再快一點了咩@@"。

 

果然匯5

 

開始自取用餐後,服務人員就馬上來幫顧客的包包穿上了一層外套了,另外整理空盤的速度也挺快的,服務上算是挺不錯的啦。

 

果然匯6

 

手作麵包區,除了有4種口味的手工麵包外,還有多種的抹醬可以塗抹耶,這些果醬可都是手工自製的,可不是買現成的喔,所以在果香、酸、甜等的風味上,立馬見分曉,話說單吃麵包就挺不錯了,口感算是有咬感的,我喜歡。

 

果然匯7

 

接著就是一旁的壽司區啦,就我上吃到飽來說,肯定是不會錯過這一區啦,喔喔~有看到芋泥壽司啊,等我~肯定要等我的!!別太早被拿光啊。

 

果然匯8

 

另外一盤的壽司啊,還有酪梨壽司來著,看起來挺霸氣感的,酪梨除了低糖之外,營養成份很高喔,具有抗發炎、助燃脂等等的好處呢,怎奈我還真不敢吃酪梨呢,只好由旁邊的下手啦。

 

果然匯9

 

前陣子菜貴的咧,這區的生菜沙拉應該也是不少人的重點來著吧,的確~看了一圈下來,肯定都會來這選幾樣自己喜歡的生菜,搭上自己喜歡的沙拉醬,是要開個胃是吧!

 

果然匯10

 

生菜沙拉區的選項還真的很多耶,光種類來說我就很想說族繁不及備載這句了,不只菜色很鮮脆外,那調醬也很多元化呢(重點是那醬料可和麵包的抹醬一樣,都是手工自製的,這樣的品質有自己把關也比較安心穩定吧),愛吃的應該也可以來個幾盤吧XD。

 

果然匯11

 

話說這兩種飲品啊,真的是本日飲料中的我的最愛呢,分別為蔓越莓醋飲和紫穗花仙子,嗯~稍後再來說說口感好哩!!

 

果然匯12

 

當然除了全面的那兩樣,其他的飲料也相當的多呢,選擇性挺高的。

 

果然匯13

 

新鮮水果一盤盤的,嗯...先想好要來點啥好呢!

 

果然匯14

 

另外我覺得可惜的是,這邊有優格冰淇淋耶!!不過當天我可無法品到這一味啦,太可悲了,不然肯定要自己來上一杯才行了QQ。

 

果然匯15

 

甜點區咧~看樣子也有許多可愛的蛋糕品項在呼喚著我呢,特別是這莓果類甜點,酸甜的感覺還有搶眼的色彩,我懂的~安心啦!!我肯定會空出個胃來裝下你的。

 

果然匯16

 

唉呀,杯子蛋糕、巧克力蛋糕或是布丁、瑞士捲、派等等的,齁~好多選擇啊,不知今天帶來的甜點胃夠裝嗎?!

 

果然匯17

 

換邊逛,噗~又是讓我心神大振的一區啊,身為熱愛炸物的人來說,這區是天堂啊,

 

果然匯18

 

炸香菇、蕃薯、茄子、秋葵,或是灑了些許糖粉的牛蒡全都是我的最愛啦!

 

果然匯19

 

除了炸烤區外,當然少不了鐵板區囉,嘿嘿嘿~這一區我當然也都會去一一寵幸它們啦,可我真的有遺憾,那就是當中的烤山藥,人家在拍照時可都還滿滿的,但~在我巡完一圈後,回到這一區時就空空如也了,雖然補菜速度也快,可人家來了幾趟,還是沒能搶倒呢,這個好搶手啊!

 

果然匯20

 

鐵板區中,讓我吃很多的就這兩樣吧,烤丸子飯糰和香煎蘿蔔糕啦,齁~當然想吃速度也重要咧,哈~來了幾趟就看到廚師一直在烹飪,一直在補上餐點呢。

 

果然匯21

 

當天的台北下著雨,雖然不至於說會冷啦,可是來點暖暖的湯品也是不錯的,也鹹湯和甜湯可選呢,共有4大鍋喔,巴西磨菇湯我還挺喜歡的,暖暖的爽口感啊,另外更特別是那白木耳紅棗蓮子湯,香甜可是卻不膩,來上一碗挺幸福的呢。

 

果然匯22

 

發現金字塔是也,話說這個香椿炊飯還真的是很漂亮耶,就視覺上來說挺吸睛的,當然也算是熱門吧,因為~也讓我看到了空盤子XD,還好~人家還是有品嚐到呢。

 

果然匯23

 

中式熱鍋區,這邊有幾道我也挺愛的,特別是那美人腿,吃來鮮脆的口感,一點也不會有熱炒的油膩感,還是挺爽口的,另外左下方的酸甜咕咾麩也挺夠味的,特別那麵麩吃來很Q帶點酸甜感很不賴耶,右上的紅燒豆腐很入味,右下的干鍋蕈菇算是較重口味的,吃來帶著辣度,不過菇裹上了那辣醬,要命啊~下飯的感覺啊!!

 

果然匯24

 

港式蒸籠肯定不陌生吧,說真的素食類的港式還是比較少吃的,很期待它的表現呢!!另外,這邊的廚房是開放式的,所以總會看到廚師們都挺忙的在烹調的,當然看到這蒸籠,會不會想說是現成冷凍品來著呢,不..這邊的東西可都是天天現場製作喔,不用擔心吃到討厭的冰箱味啦。

 

果然匯25

 

芋泥酥,芋頭控的我,呵呵~看到著一顆顆外表酥香的芋泥酥還真的是很開心耶,外表一點都不顯得油膩膩的,肯定可以來上好些個吧。

 

果然匯26

 

焗烤蛋沙拉麵包塔、焗烤墨西哥蔬菜麵包塔、酥皮濃湯,話說這焗烤麵包塔啊~看起來還挺誘人的耶,特別是上面滿滿的起司啦,搭上酥皮濃湯肯定很麻吉!

 

果然匯27

 

松子青醬義大利麵:沒有濃濃且多餘的醬汁,而是用松子、蘿勒和橄欖油拌勻,簡單中卻最能吃出義大利麵本身的好滋味吧。

 

果然匯29

 

、右上:墨西哥烘蛋、右下胡麻紙包烤鮮蔬、左:奶油白醬燉鮮蔬:鮮奶製成的白醬吃來爽口不會覺得油膩,讓新鮮花椰菜、杏鮑菇及紅黃椒吃來更多添了濃郁的奶香風,挺不錯的耶。

 

果然匯28

 

紅酒洋梨燴蘋果:小洋梨+新鮮蘋果+水蜜桃-楊梅還有艾爾森紅酒,在烹煮的過程中去了酒氣流下紅酒的香甜氣,帶點酸與甜的甜蜜口感呢。

 

果然匯31

 

彩漾鮮果沙拉:小番茄、哈密瓜、芒果、奇異果、火龍果及白透Q軟的亞達子不只口感風味上多元外,視覺上也挺多彩繽紛的呢,特別是那透明QQ的亞達子吃來挺不賴的呢!

 

果然匯30

 

喔喔~~可以自己來個口袋餅喔,加上不同的內料,嗯~莎莎醬口味的吃來好爽口,會開胃耶XD,哈~

 

果然匯32

 

托斯塔尼扁豆沙拉:這就是豆豆大軍了吧,綜合了紅扁豆、毛豆、黑豆還有舞茸菇的大集結,身為愛豆人士,不挖個一熟杓來吃吃是不可能的,話說那紅色的豆豆好有趣啊,所以查了一下,紅扁豆含有維生素B2、維生素C、鐵等都是對女生很棒的營養成份喔!!沒有太多餘的烹調還有調味,簡單不過確很豐富呢!

 

果然匯32-1

 

右:秋葵堅果醬沙拉:這個沙拉是創意菜吧,還真沒想過秋葵可以這樣呈現呢,因為有酸甜的鳳梨,所以在風味上多了份果酸的爽口喔!

左上:馬莎拉芭蕉莎拉:這個挺有趣的耶,口感還有風味來說都很獨特,是異國風味濃厚的一道料理喔。

右下:洋芋沙拉:這個我很喜歡耶,奶白醬和洋芋調理的好恰當,鬆軟的洋芋入口口感很棒喔。

 

果然匯33

 

除了淋了酸甜泰醬的春捲和水果乳酪求外,左圖的台灣紅藜堅果沙拉,很特別吧,紅藜雖然不是我第一次接觸,之前在原民區有品嚐過啦,不過這樣和許多堅果和生菜果丁一起做成的沙拉還真的第一次看到耶,挺特別的。



果然匯34

 

為了要開胃就先來點開胃的沙拉吧,話說不論是泰醬調味的越式春捲,還是吃來帶著微酸辣的藕片(口感很爽脆喔),或是濃濃奶香的揚芋、還是營養滿點的紅藜堅果沙拉、托斯塔尼扁豆沙拉,吃來的確都挺爽口的,有讓人開胃的好妙用啊,哈~果然第一盤朝這走沒錯啦,嘿嘿,當然途中也多加碼了幾次紅藜堅果沙拉,這個吃來真的很對我的胃口呢。

 

果然匯35

 

開完了胃,那當然就朝著我的重點區前去啦,哈~日式炸烤區是也,這一區真的是我跑了好多次耶,因為我愛咩,雖說是油炸的,可是吃來也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特別是沾上蘿蔔泥的醬汁(灑上些許的五味粉更優),爽口度上升,當然好幾盤下肚也不是問題,特別是那秋葵,口感真的挺優的喔,還有牛蒡也是,因為是甜的,拿來當點心也很恰當呢。

 

果然匯36

 

壽司我可也不會錯過啦,呵呵~特別是野蔬押壽司和芋泥壽司這2樣,那芋泥是甜的喔,調和了奶油是嗎?所以起來會更綿密好入口,還挺不錯的耶,至於野蔬押壽司啊~哈~看起來挺可愛的,口感上米飯不會太鬆散也不會被擠壓得太過份,還挺不錯的耶,嘿~無肉也能讓我吃得開心啦。

 

果然匯37

 

這個烤飯糰說真的我拿了好幾次耶,壽司好吃,不過這個烤過的也不惶多讓,吃來更增添了香氣和口感喔,蘿蔔糕也挺熱門的,哈~一直補上的餐點啦,QQ的口感加上淋醬,還挺迷人的呢。

 

果然匯38

 

蔓越莓醋飲和紫穗花仙子,前面有提到,飲品的話我最愛的就這兩種,特別是紫穗花仙子,這兩樣都是走酸甜爽口路線,會提高用餐間餐時的爽口度啦,紫穗花仙子內有添加了蘆薈丁吧,脆脆QQ的,搭上檸檬的酸,齁~喝上一杯我又可以多吃幾盤呢XD。

 

果然匯40

 

松子青醬義大利麵,嗯~我本身比較不愛青醬了,所以夾一點點來先試一下,嗯...灑上了些許的起司粉,青醬的部份不會濃到我不能接受,算是比較淡雅的吧,就麵體來說是採寬麵喔,口感Q硬度適中啦,話說如果有白醬或紅醬等等的其他選擇,我會更喜歡吧。

 

果然匯41

 

香椿炊飯和烤杏鮑菇,怎只拿了這一點呢?唉唷~人家這一輪去的時候,還真的就剩下這些咧,人家可立馬將它們全請到我盤中的,嘿嘿~人家後面的請再等等吧XD。香椿的特別風味真的很濃喔,再加上這是炊飯不是炒飯,少了油膩感,吃來還挺有風味的呢。

 

果然匯42

 

兩種麵包塔,我選了焗烤蛋沙拉麵包塔,這個吃來還真的挺不錯的耶,吃過類似的東西,不過一般素食的處理上會讓我覺得比較油膩一點,不過這個吃來不會耶,感覺油脂度不會太高,加上我也愛吃蛋,那滿滿的料還真讓人滿足咧,話說拿了杯酥皮濃湯,一口麵包塔一口濃湯,呵~挺不賴的。

 

果然匯43

 

港點的部份,唉唷~還有一個腸粉人家沒拍到耶,哈~不過有拿來吃啦,小巧的港點區啊,當中有幾樣我還真的挺喜歡的,芋泥酥的酥香、桂圓糕吃來QQ的香甜還有腸粉的滑嫩,這都是我愛的,特別是芋泥酥呢!

 

果然匯44

 

現點現做的的要來點啥好呢,今天有燙地瓜葉、麻油麵線和鮮蔬紅燒鍋,想來點暖呼呼的熱湯,那~麻煩給我一份鮮蔬紅燒鍋吧,這個烹調時間似乎會比麵線、地瓜葉久一點,不過為了吃~我就等下去啦,呵~

鮮蔬紅燒鍋:鍋底有老薑、牛蕃茄、紅蘿蔔、八角、素蠔油等熬製,話說這熱熱的吃來真的挺舒服的耶,加上那紅燒湯頭風味很棒,一點都沒有素味啦,加上帶著我愛的辣度,嗯...要不要再去點一份呢。

 

果然匯44-1

 

鐵板區的現點現做有鐵板猴頭菇和鐵板波特菇兩種喔,都各有特色啦,兩個可都別錯過了呢!

 

果然匯44-2

 

鐵板猴頭菇:光這樣看會以為是啥排餐來著吧,還有那厚度,未免也太迷人了吧,話說真的還挺少看到這樣豪氣登場的猴頭菇呢,是不是讓人有所期待啊。

 

果然匯44-3

 

客倌啊~你看看,本來就覺得這菇很厚的,不過看這切面,天啊,你還真的是厚到一個不行耶,

果然匯45

 

鐵板波特菇,這可是排隊美食啊,哈~因為是現點現做的,所以會看到總是有人在排隊,我當然也就直接點上一個啦,話說你的塊頭有沒有太誇張啊,比人家的手掌心還要大上一些耶,齁~視覺上就有震撼啦。

 

果然匯46

 

沒有太多的調味,幾乎是算吃原味來著吧,那厚實的菇吃來挺鮮的耶,重點是水份超多的,光切就一直在爆漿了耶,說!!你是爆漿菇來著吧。

 

果然匯47

 

晃啊晃~對齁!!我這個美美的紅酒洋梨燴蘋果還沒吃到耶,不過馬上拿了片蘋果啦,嗯~因為熬煮過,所以水份上真的是很多呢,當然也很入味啦酸中透著甜度似乎還夾了肉桂的氣息,,雖是紅酒,不過不用擔心會醉好嗎XD(人家就沒醉呢)!

 

果然匯48

 

甜點區~我來啦,人家有為你們留下空間喔,話說荷蘭傳統的糖漿煎餅耶,馬上拿了一片,呵~甜滋滋的,不過吃來很香啦,法式軟糖我也是一定要拿的,這個真的百吃不膩啊,酸度很高不過我喜歡。

 

果然匯49

 

這兩塊蛋糕我都挺喜歡的,一個是酸甜感的,特別的是下方的蛋糕體,吃來是帶點Q鬆口感的,挺不錯的,另一個是濃濃的巧克力,哈~意外的發現我還真愛巧克力呢。

 

果然匯50

 

來點新鮮水果吧,好讓我滿載的胃可以好好的消化一下,哈~

 

果然匯51

 

雖說果然匯是吃素的蔬食館,不過餐飲的品項還有創意度都挺高的耶,當然還會隨季節去為菜色變化,不是一層不變的,多國多元的餐點,選擇性還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看來來這享用美食,沒有幾個胃,可不行呢XD!!

 

PS.以上為個人口感和喜好,僅供參考啦!

**********************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