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太老11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20號

電話:06-293-7199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AM 11:30-PM 15:00(最後收客時間PM 14:00)

PM 17:30-PM 21:30(最後收客時間PM 21:10)

週六、日、例假日

AM 11:00-PM 21:30(最後收客時間PM 21:10)

線上訂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F_tBXWrXxUWVQAT9UWdgxPUs10WuTjLWLqat7DBAi0/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樹太老1

 

今天來到久違的台南,馬上就投奔到樹太老永華店啦,話說這一家可和其他家門市有很大的不同呢,話說是哪邊不一樣呢,就待我慢慢看來啦XD。

 

樹太老3

 

牆上一樣是出現了很多的樹太老特有的塗鴨,挺可愛的,用餐環境呢,是挺明亮的呢,因為每桌頭頂都有盞燈照耀嗎XD,桌與桌的距離也不顯得擁擠,這點是我喜歡的,因為這樣用餐起來才會自在啦。

 

樹太老4

 

話不多說,立馬上了菜單~來看看要點些啥呢?!

 

樹太老5

 

話說樹太老是全台第一家日本定食店來著耶,對用餐的食材上都挺講究的,特別是醬料的部份,可都是來自日本進口的醬,沒再去特調過,所以吃到的也是正統的日本風啦,另外越光米的部份,是用了100%的越光米,可不參其他米種呢。

 

樹太老6

 

話說這邊的選擇性真的很多,從基本的經點炸豬類的定食,到烤魚、丼飯、烏龍麵、味噌豬排煮...或是兒童餐,飲品甜點、或是單點...真的好多選擇啊,好多都想要吃耶,真難選,對了~還有個特別的是,他們居然還有火鍋哩,這是別處可沒有的呢!

直接看線上菜單會更快些XD:http://issuu.com/1031111/docs/20151110_menu_tainan/1

 

樹太老7

 

桌上的調味醬料啦,豬排醬有2種,一種是原味的,另一種當然是照顧到喜歡辣味的同胞啦,不過說真的也不是太辣啦XD,另外還有瓶芥末籽的油醋醬,帶點酸和微辣和芥末的特別風味,其實也挺不錯的,我喜歡和高麗菜絲一起吃。

 

樹太老8

 

豬排醬的話是來自日本的,沒再改過口味啦,所以可以吃到日本在地的風味喔,當然就我來說,還真少不了一旁的這瓶武器,哈~當然這也是來自日本的七味粉啦,呵,似乎少了它我就會不過癮呢!

 

樹太老9

 

茶碗蒸,話說有茶碗蒸的地方多的是,不過要好吃的話,那水嫩度還有高湯都是大問題呢,樹太老的茶碗蒸啊,真的很水嫩喔,入口順間化開的口感,對於小娃娃來說,也可安心喂食啦,另外是有些吃時有蛋腥,這我可就不愛了,不過這杯咧,高湯的關係嗎?還是有特別處理過?吃來有香氣沒腥感,所以一瞬間就咕嚕的吃光了。

 

樹太老10

 

經典組合定食,好多炸物都想吃怎麼辦?!好吧,那就直接上個經典組合定食~

 

樹太老11

 

這組定食當中有炸里肌、炸雞和炸魚三種喔,一次海陸都吃到。



樹太老12

 

炸里肌肉吃來很有彈性,因為厚度很夠,口感上會比較有嚼勁,不過吃來倒也是彈性呢,肉汁的話也是有的,不會顯得乾喔,外酥內Q彈的滋味,難怪是經典款之一。

炸鯰魚,至於這外表一樣是酥脆的,內在的魚肉相當的鮮嫩喔,一點都沒魚腥啦。

炸雞,至於這個的話,炸粉和前兩者不一樣,吃來更多了一種酥脆的口感,內在的雞肉呢彈性夠外還相當的嫩口呢,一點都不老。

這三種搭著生菜還有他們家特調的蘿蔔泥和風醬,吃來就顯得爽口不膩了,而且蘿蔔泥偏冷,對炸物剛好,吃多不怕上火來著XD。

 

樹太老13

 

雞肉串揚咖哩烏龍麵定食,一直挺喜歡他們家的烏龍的,因為那麵體我很尬意,不過咖哩的還沒吃過,所以就點了這套定食啦。

 

樹太老14

 

話說他們家的咖哩烏龍麵,那咖哩醬還真的挺多的呢,不過這咖哩是帶著些許的辣味的,所以怕吃辣的可能要斟酌一下了。

 

樹太老15

 

碗中的烏龍麵裹滿了濃郁的咖哩醬,吸~齁!!那麵條還是一樣滑Q我喜歡,加上那咖哩醬後,風味上就顯得更強烈了呢,除了香氣、維辣感,其實還有些甜味在的,是我喜歡的咖哩啦。

一旁的丸子讓我想到咖哩魚丸,不過這醬要更濃厚,可以完全的扒附在丸子上呢。

 

樹太老16

 

炸雞肉串,嘿嘿~今天的炸物真的吃不少啊,不過都有不同的吃法,這個的話當然可以原味吃、灑上七味粉、或是豬排醬...,當然還可以裹上咖哩醬來吃,其實都挺好吃的呢。

 

樹太老17

外酥是肯定的,內嫩也是一定要的,呵~這邊的炸物還真的讓我很喜歡耶,不會炸得過硬或是吃來很油膩來著。

 

樹太老18

 

高麗菜絲是無限吃的,他們家的高麗菜絲切得好細喔,所以吃起來相對的會顯得柔軟,嗯~要怎樣才能切得如此細啊,真想學XD,加上些許的醬料入口,嗯~真的是挺不錯的耶,特別是加了芥末籽油醋,風味上挺讓我喜歡的。

 

樹太老19

 

本日可無限吃的小菜除了高麗菜絲外,還有涼拌海帶片,吃來脆脆的還不錯,這是原本定食中就有附的,吃不夠的話,在服務人員推車經過可以再要啦,另一個就是牛蒡絲啦,不過我沒吃到就是了,哈~今天點的東西真夠多了咩。

 

樹太老20

 

烏龍茶湯鍋定食,啥咪!在這日式定食中有火鍋就挺妙的了,居然湯頭還有烏龍茶口味的,身為火鍋控,一看到這風味就忍不住想試一試啦!



樹太老21

 

這烏龍茶鍋中還有明顯的茶葉咧,太特別有趣啦,馬上湯匙下鍋舀湯,湯品中散著淡淡茶香,這風味上感覺挺風雅的耶,不會顯得太濃烈,可也夠吸引人的,這樣的湯頭煮出來的東西會顯得很清爽迷人吧。

 

樹太老22

 

菜盤,一看就是我喜歡的菜盤啦,這邊還真的都沒有放加工過的火鍋料喔,全都是天然的蔬菜香菇、蒟蒻啦,我就喜歡這樣的菜盤,吃起來負擔小又天然健康呢!

 

樹太老23

 

肉品的話可選美國牛肉、豬肉、雞腿肉或是吃素的人也可改以蔬食盤喔!話說我點的豬肉,這油花可真不錯咧,可以預想到它的嫩度。

 

樹太老24

 

除了肉之外,還會附上個手工蝦仁花枝漿呢!這花枝漿下鍋煮後,嗯~吃來彈性不錯,挺鮮的呢,果然這類的東西還是手工的口感要好多了。

 

樹太老25

 

把食材通通下鍋吧,這帶著茶香的湯頭,因為蔬菜加入的關係,讓湯頭更多添了幾許的天然蔬菜甜味喔。

 

樹太老26

 

醬汁的部份也是和一般火鍋不一樣的,採取的是以清爽甘甜的柑橘蘿蔔泥醬,酸甜又爽口喔!這肉片在鍋中涮個幾下請立馬起鍋,別浪費了好肉主得太老才是,沾上橘蘿蔔泥醬,軟嫩的豬肉帶著酸香甜的口味,當中有帶了點淡茶香,呵~吃起來好順口好爽口呢!

 

樹太老27

 

越光米,100%不參雜其他米喔,煮得粒粒分明一點也不會黏乎乎的,這種白飯挺不錯的耶,愛吃米食的肯定會滿意的,越咬越香來著。

 

樹太老28

 

綜合可樂餅兒童餐定食,呵~即便是小朋友來也有特別為他們設計的餐點啦!!我就假裝自己是小朋友可以嗎XD,來吃看看這兒童餐。

 

樹太老29

 

有沒有啊,看到我心愛的炸薯條,心花開了是吧,另外那可樂餅有2種口味,一種是起司的,一個則是咖哩的,兩種吃來都外酥內鬆軟,不過咖哩的風味會強上一些喔,搭上生菜還有加了香鬆的越光米,嗯~對小朋友來說,份量是足夠了。

 

樹太老30

 

有懷疑嗎??怎可以用塑料餐具,不怕塑化劑嗎??不....這邊兒童餐上的全部餐具(當然不包括拖盤好咩= =),都是採用可分解的玉米餐具喔,無毒無塑化劑,掩埋後還可自動分解耶,是不是也很環保啊,所以可以安心讓孩子們使用這定食啦。

 

樹太老31

 

冷泡台灣烏龍茶、冰台灣紅玉紅茶,不來點茶怎麼可以,所以飲料的部份我就選了烏龍和紅玉紅茶,這冷泡烏龍是無糖的,喔喔~我喜歡!因為是冷泡的關係啦,喝來更為順口,也不會有澀口的茶感,而是只有茶香。

冰台灣紅玉紅茶,說是比魚池紅茶要再高一級別,不喝看看怎行,嗯~帶著微甜的風味,聞來似乎還有蜜香感耶@@,香氣真得挺迷人的。

 

樹太老32

 

冰淇淋、黑糖葛切,甜點有3種啊,黑糖葛切我一定會點,因為滑Q的口感我很愛,這邊的葛切不是買現成的,是來自日本的葛切粉自己熬煮後切的所以口感要更Q一點。

 

樹太老35

 

樹太老台南永華店和其他門市真的挺不一樣的呢,也是個對於親子來說是個友善的環境,不只在餐具的使用上,還特設了個親子閱讀童書區 ,不只用餐還可以培養孩子閱讀的好習慣呢(話說現在孩子碰3C的年紀越來越小,也忽略了閱讀這一塊了吧,親子間在閱讀時的互動,似乎有轉向於和3C的互動,對於成長的過程中失去了挺多親子間的互動關係,不免可惜)。

 

樹太老33

 

這次前往剛好有故事屋說故事活動(樹太老故事屋說故事活動,目前是不定期舉辦的,相關舉辦的日期都會在樹太老台南永華店的臉書粉絲頁公佈,而且都是免費報名參加的喲!),r藉由專業及熱心的說故事媽媽引導,隨著故意學習故事人物中的勇氣與態度,更能培養出豐富的想像力和與人分享的特質,樹太老不只單單只是用餐了,也可以算是一個親子的好去處呢。

 

PS.以上為個人口感和喜好,僅供參考啦!

**********************

好康福利時間又來啦:

獎品:樹太老定食免費兌換券(6張)

活動期間:即日起~1/4止

只要加入咱家粉絲團點讚+留言+分享,即可抽樹太老定食免費兌換券1張喔,共有6個名額。

 瘋熊的長草世界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