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36.

 

馬玉山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

電話:07-346-0333



馬2

 

呵~這是窩客島舉辦的馬玉山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體驗活動喔,這一天啊直接就殺到馬玉山紅頂穀創來,不過這邊我還真不陌生,哈~因為有來過咩XD,還是先到服務中心換取門票和DIY體驗券啦,門票是採手環的方式,上面的截角還可在1樓購物用餐折抵20元。

 

馬3

 

嘿嘿~也算熟門熟路了啊,直接搭著電梯來到了5樓,這邊有定點定時的導覽人員喔,所以注意一下時間啦,立馬跟著導覽人員走入了星光隧道呢,牆上的星座圖,都挺有意思的,的確很符合這文創的概念,充滿了藝術感喔。

 

馬4.

 

一旁除了滿滿的璧畫外,當然對於馬玉山的介紹可不能少啦,電視螢幕上有影片可觀看,讓來訪的人更瞭解馬玉山的理念。

 

馬5.

 

話說馬玉山的產品還真不陌生啊,也買了N次了,哈~在面臨時安風暴時,因為對產品的堅持理念,所以這風暴可沒波及到他們喔,他們還是妥妥安然的,另外提到那神秘的設計師父子,當然就是指得是老老闆和老闆啦,不過聽了一整輪介紹後,他們分明就是充滿藝術的世家,連3代都充滿了天份呢,在館中也可看到3代的作品呢。

 

馬6.

 

時光廊道,嗯..看看上面的年代,有啥意含呢,就等著導覽人員解說分明吧。另一邊是工廠的作業線,不過當天被告知不能拍攝,所以就乖一點別拍了吧,話說是因為當天有人再產線上所以不能拍嗎??

 

馬7.

 

接著來到了穀物區,這邊的穀物還真的很多種耶,雖然無法全都認識,不過我努力了XD,一旁也有穀物翻翻看,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話,是挺好互動的環節呢。

 

馬8.

 

扭蛋,這有啥好特別的嗎?,搭上底圖的插畫,其實就是馬玉山產品的製造過程喔,看著扭蛋一路的到出口,猶如是濃縮版的製作過程吧。

 

馬9.

 

好遙遠年代的設計感啊XD,沒錯,這就是由一代老闆所親自設計的喔,對於美學方面很有想法的一家人,產品的包裝大多都是出自老闆的手,不只會經營也很有才呢。

 

馬10.

 

5樓就快告一段落了最後來到拍攝區,可以發揮想像力來個有趣的照片秀呢XD。

 

馬11.

 

往下一層來到了金磚製造所,可以看看鳳梨酥是如何被製作的呢,話說上次來是直接在這可有試吃啦,當然這次也有,不過換到1樓去了,可憑手環到1樓去換塊鳳梨酥喔,他們家的是土鳳梨酥有2種口味,原味和杏仁,因為我敢吃杏仁啦所以兩種我覺得都挺好吃的呢,酸甜度都挺不賴的。

 

馬12.

 

因為是結合了文創,所以2樓的地方有固定的展區,每期的主題都不同,會廣邀各地的新銳作家到此展出喔,果然是和文創很有連結呢,當然也可以讓更多新銳藝文人士的創作,被更多人欣賞呢。

 

馬13.

 

這次的主題圍遶著禮物來著呢,這是要帶著禮物遙寄遠方嗎?哈~我自己亂說的,當然這邊可以花不少時間慢慢欣賞呢,看別人的創作理念手法等,都挺不錯的。

 

馬14.

 

影片區,上次來也有這個影音區,會有幾部作品在此播放喔。

 

馬15.

 

逛完文藝展後,如果要參加DIY的,可到一旁的穀創超級工廠中去DIY,製作屬於自己的穀粉啦,當然衛生很重要的所以請洗手喔!!

 

馬16.

 

接著可以在六種穀物中任挑三種來製作,話說因為要自己磨,豆類的會顯得堅硬不好磨喔XD,想磨久點的可選豆,可想好磨的話就選紫米類的穀物吧。

 

馬17.

 

牆上有製作教學圖,不過現在一樣是會有工作人員解說教學啦,

 

馬18.

 

每人都會有一份基底(哈~所以作出來的產品基本上都是好喝的XD),加入穀物就可開工啦,磨啊磨的全磨成粉吧,在加入基底中搖勻就可以了喔。

 

馬19.

 

接著館方人員就會幫大家把磨好的穀粉放入機器中進行包裝喔。

 

馬20.

 

一個人可以拿到2組,1包當中包含了3包穀粉和1塊鳳梨酥,多出的穀粉包也是一併放入只袋中讓大家帶回家啦,話說外表的包裝還可供著色喔。

 

馬21.

 

從5樓一路向下到了1樓,在服務處拿到的介紹本當中有章可集,集滿後可換取一包穀粉啦。

 

馬22.

 

接著當然是用餐時間啦,1F的Red Barn Café 穀倉咖啡,上次也來此用餐了呢,對我來說感覺挺不錯的~

 

馬23.

 

1樓還有個產品部,嗯~剛好有東西要買的,所以就先買再說XD。

 

馬24.

 

嘿嘿~這次能吃到4份套餐來著,一整個幸福啊,上次來吃就對他們家的食物挺滿意的,好吧,這次點些不一樣的好了,話說他們升及套餐有分AB兩種喔,差別是4選3和5選4,B餐多了個甜點可選啦。

 

馬25.

 

彩蔬沙拉,沙拉醬的部份有三種,分別是油醋、凱薩和芥末子,點了後2種來吃吃,就我本身來說還是喜歡芥末子多一點,讓生菜吃來更美味呢。

 

馬26.

 

主廚例湯,本日是玉米濃湯來著吧,湯挺濃郁的,加上天有些冷,所以喝上一碗也挺舒心的。

 

馬27.

 

小法國麵包

 

馬28.

 

說真的這麵包我好喜歡耶,一整個熱呼呼的外表是呈現酥脆的口感,內在卻柔軟但有咬感,越咬會越香,當然也可搭上一旁的青醬,香氣更盛。

 

馬29.



飲品的部分呢,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黑醋栗果茶吧,酸酸暖暖的感覺挺不錯的,另外柚香冰茶也挺香氣的,新鮮檸檬冰綠茶因上次喝過覺得不錯,所以又點啦,拿鐵的話...嗯~我點錯了XD,我應該喝熱的才對~呵呵。

 

馬30.

 

紅頂BBQ烤豬肩排

 

馬31.

 

選了很久終於選了它,嗯~果然還是大口吃肉適合我吧XD,這醬烤得很入味喔,肉質吃來好軟很嫩喔,口味是BBQ的,挺口味的啦,雖然對我來說是有點重,不過吃來挺續嘴的就是了。

 

馬32.

 

和風焗烤金香咖哩雞飯,話說這個一上桌我就不淡定了,看到上頭滿滿的起司啊,唉唷~有點衝動的想直接嗑起上面的起司了呢。

馬33.

 

上次吃過他們家的海掀焗烤,所以這次就換雞的,嗯~~飯的方面依然是我喜歡的那種不是太過濕潤湯水太多的飯,吃起來風味挺足的,加上起司的奶香氣,俺滿足咧,雞肉的話也挺嫩的不老啦。

 

馬34.

 

慢烤鮭魚佐青醬沙司

 

馬35.

 

話說這塊鮭魚還真的挺厚的耶,一般來說品種不同的鮭魚油脂度也有所差別,他們家的應該算是比較偏低油脂的,所以吃起來會比較不那麼膩喔。

 

馬36.

 

德國慢烤赤豬腳,喔喔~我一直挺期待這貨的,一上桌的確讓我挺開心的耶,那份量~擺明的是要讓我吃得痛快的意思啦,一旁搭上的酸菜和生菜水果等,另外醬的部分也是偏爽口的喔,所以吃來才會去膩感吧。

 

馬37.

 

滴咖表皮還真的超脆的,應該有點偏硬脆的口感了,不過那咬起來的確是很香耶,至於肉的部分也算是有咬勁的,那彈性十足喔,對牙口不好的人來說,嗯~可能要小口分食或是注意點啦,嘿嘿~沒法像我一樣大口大口的啃肉呢~一整個滿足啊。

 

馬38.

 

最後再來一份甜點,他們家的蛋糕我第一次吃啦,口感上會扎實一些呢,甜度的話我喜歡,以為會很甜膩的,不過意外的甜度對我來說挺適當的呢,呵..還不錯啦。

這半天的馬玉山吃吃喝喝就這樣結束了呢,感覺上挺有趣的。

 

PS.以上為個人體驗和喜好,僅供參考啦!

**********************

 

馬39.

 

福利時間又來啦:

活動時間:即日起~1/22止

獎品:紅頂穀創2016桌曆(4份)

只要在咱家粉絲團點讚+留言+分享,即可抽紅頂穀創2016桌曆喔,共有4個名額。

瘋熊的長草世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瘋熊的異想世界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