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G1

 

小京都聿晴町

地址:台南市東榮街80巷附近

電話:0982- 050- 400

 

LLG2

 

這一天來到了台南的一條巷弄中,啥咪!!!真假..這巷弄中也可以很日本呀?!的確,小京都聿晴町這家民宿呢,就讓這邊顯得很有日式風情喔,在屋邊的小佈置也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吧。

 

LLG3

 

話說這邊要怎進去咧?!來...請輸入*****就能進去了喔,哈!!當然會告知入住者啦,不過這樣的密碼鎖加上很濃厚的日本風,挺有趣的!!

 

LLG4

 

一打開大門映入眼廉的當然還是主人的小巧思啦,就是要一整個很日本,讓人一腳踏入日本京都的感覺是吧,在擺設上真的是挺用心的呢。

 

LLG5

 

呵~那一雙雙的木屐,來~換上和服吧,會更有感覺的是吧。

 

LLG6

 

一入門後在玄關處就看到這挺陡的木造樓梯,話說這可都是有挺長的歷史了呢,特別保留下來增添空間的復古感覺喔,嗯...不過現在還沒打算上2樓,等等再上去探探啦。

 

LLG7

 

在玄關處處都可以看到日本小物的擺放喔~

 

LLG8

 

大開客廳的門...喔喔~整片的榻榻米來著,我可以放下一切先滾上一滾嗎XD,話說這邊是有小管家的,所以在確認入住時間人數後,小管家會來準備備品,當然也會來個解說一翻啦,這邊1次只會招待1組客人,人數最多可4~5人左右吧,這樣說來,今天這邊我包場了是吧,呵呵~不用對別的房客有所顧忌,因為只有我們1組咩。

 

LLG9

 

客廳的牆上好多器皿的擺飾呀,聽小管家說這是主人的興趣和愛好,對於這方面有興趣的同好,如果遇上主人來訪,應該可以很聊得開吧!

 

LLG9-1

 

電視...當然少不了,不過樓上可沒電視喔,所以看電視、吃吃喝喝的就在這邊解決吧,嗯嗯!!等等~電視旁邊的那是啥?!

 

LLG11

 

喔喔~特別準備了日本很夯的吹風機耶,唉唷~一般飯店民宿哪會看到這些東西呀,還有按摩眼罩,呵呵~真的是要來這邊讓人好好的放鬆的是吧,好周到呀。

 

LLG12

 

客廳左邊的空間,很明顯的分了2區塊,一邊是廚房,一邊當然就是衛浴來著啦,要從哪邊先瞧呢,當然是衛浴啦~廁所~我要廁所XD。

 

LLG13

 

啥~走到盡頭,往外一看,又是個日風的造景,連這點小小的空間可都不放過,讓來訪的旅人,猶如置身在日本的感覺是吧。

 

LLG14

 

洗手台的部份,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因為出水口是平行的,所以可別一下就開太大,會直接噴出來的,哈...還好小管家有說明啦,不然以我這粗魯的個性,肯定要噴的XD。

 

LLG15

 

雖然有很濃的復古日式風情,不過這間廁所可是很先進的咧,哈...TOTO全自動馬桶耶,呵...這個我喜歡XD...

 

LLG16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對面的這缸,是要效仿司馬光嗎??啊...不,這也是主人對這間民宿的用心喔,特別請師傅來打造了這獨特的浴缸...真的是口缸呀XD,在那泡澡的感覺,似乎會特別有趣呢。

 

LLG17

 

這邊的沐浴用品是共用的,響應環保咩,不過他們家都是用日貨來著~天呀!成本真的下手好重咧,另外一個貼心的設計是,一旁的水龍頭,也許有小孩來住,溫度的話,如果要調高,會有個安全筏喔,這樣也比較安全(話說也是日本帶回的呢)。

 

LLG18

 

廚房肯定也是要來的,感覺能在這弄些簡單的東西,像..泡麵啥的XD,杯子的話也好多喔,看來屋主真的很喜歡收藏陶器吧,這邊的杯子是可以使用的,不過用完請清洗後回原位啦。

 

LLG19

 

冰箱中除了一大壺冰水外,還看到了這2罐老闆特別擺放的日本白啤酒喔,哈~就是要讓來訪的人能享用啤酒消點暑氣吧!!

 

LLG10

 

當然有了啤酒少不了小點心是吧,桌上貼心的放一籃迎賓禮來著,就有日本小點心啦,搭上啤酒嘟嘟好XD,另外...還送上了溫泉入浴劑、咖啡包、抹茶綠茶包,啥咪!!連TT面膜還有足貼都有耶,真的沒有看過這樣周全的住宿了...想得也太周到了吧。

 

LLG20

 

嗯...先坐下來,研究一下等等要上哪去吃吃喝喝吧~

 

LLG21

 

哈~桌上還有台南市周邊地圖耶,背後更有推薦的美食來著,呵...的確是可以照著上面的來吃吃看啦,對於外地人來說,挺不錯的呢,

 

LLG22

 

看看牆上的古式時鐘,時間也差不多了(喂....才不是咧,是看電視上的時間好咩XD),好吧~天色基本上也越來越暗了,說走就走~~

 

LLG23

 

吃吃喝喝逛夜市,回來後再帶點點心來吃吃XD,一整個就攤在客廳了呢!!!不過記得喔,東西請在這樓層吃完,可別帶上去2樓喔。

 

LLG24

 

吃`喝休息夠了,想說要在哪邊洗澡咧?一樓的缸嗎?唉唷~我怕我太大隻,不小心撐破怎辦(噗),不過2樓還有衛浴設備,所以咱就朝2樓前去啦,樓梯真的有些陡,請小心爬唷!

 

LLG25

 

上樓後的長廊底,我發現了啥?!啊~~還有腳部按摩器耶,哈哈~~逛了一晚的夜市,真的是挺需要這個的,足貼和按摩...呵呵~咱雙足會過得很舒適來著。

 

LLG26

 

話說另一個創意是這開關,真的挺特別的不是嗎!!

 

LLG27

 

先喜澡再說啦,哈~這個洗手台再現,不過明顯的造型是不一樣了,不過咧...那出水口依然是要小心小心呀!!

 

LLG28

 

除了沐浴用品外,牙刷這類的備品,也會幫忙準備的,以免客人沒帶到沒得使用不方便。

 

LLG29

 

和樓下的缸不一樣,這邊的就做的像是溫泉池一樣,當然樓下的缸是一個人剛剛好,這邊的話2個人也可以,哈...我還是在這大一點的地方洗好哩!!

 

LLG30

 

話說在入內泡澡時,先在一旁清洗乾淨喔,看看一旁的洗沐用品,依然都是日貨來著,話說還有我喜歡的高絲沐浴乳耶,真棒~連洗臉的都準備了,不得不說,就是一整個齊全呀!!一旁`還有個小空間,咱明明有拍呀,可照片就是找不到QQ,好吧,那就只能文述了,一旁的小空間也是都木造感十足,可以洗(泡)澡後休息一下的地方喔,還有插座來著,是可以在那上網用手機平版是吧。

 

LLG31

 

熱水流下,那木造的出水口,帶出淡淡的木材香氣,齁~我好喜歡這味道耶,真棒,倒入主人主備的入浴劑...是不是有置身在溫全飯店的感覺呢,全身舒暢來著!!

 

LLG32

 

對了~洗澡別忘了先到隔壁間的休息室去拿浴巾、毛巾喔,它是被放在這古董似的箱中呢!!

 

LLG33

 

話說這間休息室,也擺上了不少擺飾,不過更吸引人目光的是中間的這張桌子吧!!

 

LLG35

 

這桌子可是老闆特別的收藏喔,當然也是古董來著啦!

 

LLG36

 

看看...還有著原始主人的名字咧,明治41年呀,那不就是清朝時期的古董了嗎??一旁是可升火的器具吧,不過現在當然就成了擺設用的~

 

LLG37

 

洗完澡,按摩完腿部,看看時間的確也晚了,也該上床好好的休息一番了,明天可得早起去吃吃我的口袋名單中的早點呢,榻榻米上擺上了相對應人數的床墊和枕頭綿被,睡起來倒還是挺舒服的,果然..原本想早起的我,這一睡...就到早上9點了= =,啊.....太好睡所以一整個就睡得晚了啦=3=。

 

LLG38

 

當然我是不會承認我睡前還有拿手機看影片的,哈~這邊的插座真的非常多耶,所以不怕找不到充電地方!!

 

LLG39

 

另外,這邊還會準備和服喔,讓來住宿客人能體驗一樣穿和服的樂趣呢,不過俺可得先找找要怎樣穿才行呀,穿完後就可穿上門外的木屐來拍個偽日本行的照片了是吧(噗)。

 

PS.以上為個人喜好,僅供參考啦!

**********************

瘋熊的長草世界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