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拉斯3.jpg

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工藝街(瑪拉斯藝品)好好逛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電話:08-7992-176

瑪拉斯1.jpg

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呀,是有多久沒有往這來了呢,不過這邊也不算陌生啦,特別是近來很夯的山川琉璃吊橋,入口處可就在文化園區的外圍呢,走走吊橋也能到文化園區逛上一逛對吧!!

瑪拉斯2.jpg

 

一入文化園區內,就來個好大的廣場,一旁有文物館、八角樓特展館,不過入口處左邊的石板造型的柱子下,是一間間的原民工藝館啦!!嗯~就來逛上一逛這一間間屬於原民的手創藝品吧。

瑪拉斯3.jpg

話說這廣場前有隻可愛圓嘟嘟的貓頭鷹公仔呢,當然也有些展品可欣賞,廣場上的桌椅也能供旅客買個點心冰品等的在一旁休憩緩緩腿呢!!

瑪拉斯4.jpg

巴奈工作坊前就擺出了很有民族風格的服飾呢,除了服飾包包外,明信片也能來給自己買張寄給自己或朋友留個念是吧!!從外頭往內瞧,喔喔~室內藝品還真的是很多呢,還是入內逛一逛吧。

瑪拉斯5.jpg

尺吋不由小至大的有著排灣族特色的陶壺,陶壺可是排灣族的三寶之一呢!!

瑪拉斯6.jpg

說到原住民的文化和美食,不能不說小米酒啦,小米酒可真的是有具特色呢,也很受人喜歡啦,這個呢則算是文創商品吧,帶著圖騰圖案的小米酒杯,用這小酒杯喝這小你酒是不是更有風味咧。(未滿18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瑪拉斯7.jpg

可愛的原民小娃公仔磁鐵或是圖騰等,貼在冰箱上感覺挺不賴的,另外手作的串珠手環等,在配色造型上也有濃濃的原民色彩呢。

 

 

瑪拉斯8.jpg

唉呀呀~琉球群島珠也真的是很有特色的東西呢,怎麼可能會沒有呢,除了有串珠吊飾、首飾等外,如果要自己創作的話也沒問題,這邊也有賣珠子可選擇自己喜歡的色彩紋路去diy出自己的風格呢。

瑪拉斯9.jpg

伊娜手布坊前的這身民族風的搭配,看起來還真不錯呢,一整個色彩鮮明濃厚呀。

瑪拉斯9-1.jpg

瑪拉斯11.jpg

瑪拉斯10.jpg

店內中滿滿的民族紋路花色的布料產品,從小錢包到大背包還有整身的服飾都有呢!!

瑪拉斯12.jpg

喔喔~還有鞋子來著呢~哈~~這幾款鞋都還挺不賴的,也都是我喜歡的鞋型咧,當然和外面的不一樣,因為搭上珠子或花紋,讓鞋充斥民族色彩咧。

瑪拉斯14.jpg

伊都護diy教室門口外桌子,能看到妹妹就在這串珠手作呢。

瑪拉斯15.jpg

瑪拉斯15-1.jpg

瑪拉斯15-2.jpg

這間的品項也挺有特色的,主要是以貓頭鷹為主的商品喔!貓頭應的小吊飾還挺可愛的不是嗎??

瑪拉斯16.jpg

這一個個色彩班斕的貓頭鷹背包,唉呀~十分搶眼吸睛呢!

瑪拉斯18.jpg

剛剛有看到小米酒杯,那小米酒呢?當然也有啦,在街尾的農特產品館就能找到呢(未滿18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瑪拉斯19.jpg

喔喔~這是啥呀,小盒小盒的都是原民色彩呢,仔細一看~是茶葉來著呀,這樣的包裝倒是挺有特色的。

瑪拉斯20.jpg

另外小米、愛玉籽、咖啡等都是很有特色的東西,特別是愛玉籽,哈~自己回家手洗愛玉呢,天然又健康來著,我家熊阿母夏天還真的會買愛玉籽來自己手洗呢,吃得安心咩~

瑪拉斯21.jpg

瑪拉斯22.jpg

說到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呀,這園區還真的很大呢,當然要漫步的話也行,下午走在路上吹著微風還真的挺舒適的,不過不想走的也不打緊,園區內有接駁車能搭喔,請直接在候車停等待車來吧!!

瑪拉斯23.jpg

園區中有分幾個區塊啦,不過來到這可要去瞧瞧有原民歌舞表演的歌舞場喔,哈~去工藝街時,店家還問有沒有去看歌舞劇呀~必看的呢!!

瑪拉斯24.jpg

歌舞場的一旁呢,有個用餐的地方喔,覺得挺有特色的呢,話說這石板前的山豬好生動呀XD!!

瑪拉斯25.jpg

瑪拉斯26.jpg

除了飲品外,可以在這邊吃到原民的特色餐呢,

瑪拉斯27.jpg

瑪拉斯28.jpg

用餐的地點最有特色啦,除了戶外區外,那石板屋呀~也是用餐的地點喔,當然在屋內吃著原民風味餐或是來杯咖啡的話,似乎挺有氛圍的咧。

瑪拉斯29.jpg

嘿嘿~在攤上看到那山豬肉香腸呀,挺迷人的耶,直接來上一根啃著咬也不錯呢!!

瑪拉斯30.jpg

除了山豬肉香腸、吉那富、竹筒飯等~都頗具特色喔!!

瑪拉斯31.jpg

想要桌墊或書夾嗎?請在本文留言區留下MAIL即可抽喔,

獎品:桌墊:1名、書夾:1名

活動期件:即日起~1/15止

瘋熊的長草世界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