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的漫畫或許看看笑笑就算了,不過當中提到的共用針具染愛滋的問題真的是要被推廣和重視的。

『共用針頭』是感染愛滋病的管道之一,就疾管局的統計資料來說,因藥癮染愛滋的人佔的比例來說挺高的,所以疾管局針對這問題積極推廣減害計畫。

當 中的清潔針具計畫,是防範藥癮者因共用針具而由血液感染的重要措施(藥癮者可能因共用針具、稀釋液或稀釋容器而感染愛滋病),藉由適當地點設置針具回收 桶,建立回收廢棄針具的系統處理機制,以減少隨處丟棄,造成誤踩誤傷或重覆使用(共用)的情況發生,因此而提升感染愛滋的風險。
搭配更完善的配套措施(在全台各地都有自動販賣機&諮詢服務站...),讓針具的回收率提高,當然對環境和大家的危害就相對的降低了。
防治愛滋病讓愛滋減害不是少數人的工作,是需要大家的推廣和配合喔!


現在1922防疫達人的fb上有個『拿套套玩拍拍』的活動喔,活動辦法也很簡單,


只要在活動fb上上傳和保險套合照的照片,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啦XD(呵~我放保險套風箏OK嗎~呵呵),獎品ipad2喔,除此外還有西提禮券、創意潮T,還有保險套一年份...
詳情快上1922防疫達人吧!!
活動相關資訊:
【拿套套 玩拍拍】支持愛滋防治,一起抽大獎!
http://www.facebook.com/TWCDC?sk=app_274427575910506
1922防疫達人–愛滋應援團
http://www.facebook.com/TWCDC?sk=app_261699773870085

~~以上創意宣導由台灣CDC贊助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