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早就搭著普悠瑪來到了花蓮火車站,即便是冬天了,陽光還是一樣炙熱呢,不過這邊的好空氣真的是令人愉快的,也不禁令人期待起這次3天2夜的部落之旅了呢!!

 

2.JPG

 

搭上車後就直驅來了第一站:港口部落(項鍊海岸工作室),展開了這趟體驗原鄉的部落之行~

項鍊海岸工作室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3-1號

電話: 0912-796- 394

 

3.JPG

 

緩步下到這悠閒確又充滿藝術氛圍的地方,映入眼簾的這幢建物,不也是挺有特色風采的嗎?加上屋子上的海浪彩繪,禁不住腦補了一下,是來到海洋國度了吧!!

 

4.JPG

 

一旁的小亭子上,擺放了原木桌椅供休憩外,還掛上了充滿藝感的畫,坐在這看著海岸浪花拍打,吹著徐徐的風,伴著美麗的藝術,一整個就是愜意啊,不免讓人想多貪點時間在此放鬆。

 

5.JPG

 

延著石階往上爬,遠離了塵囂....

 

6.JPG

 

齁!!!這下更像是來到了海底世界了吧,這個特別的建物,的確會讓人有種走入海底的感覺,當然這邊也是拍照的好地點呢,

 

7.JPG

 

一旁和四周的石椅,也都挺海洋風的一整的搭配到不行呀!!

 

8.JPG

 

當然這邊的視野可好的呢,一眼望去,這景色...讓人心曠神怡了幾許,步調慢慢的慢生活,的確是挺迷人的呢!!

 

9.JPG

 

說到部落生活,不可少的還是DIY手作吧,說真的,對於部落居民的藝術創作和手作能力真的是佩服呀,這邊要體驗的是DIY個木盤,達人就是達人,木頭到手和機器是天人合一了吧,10分鐘就能磨出個美美的盤呢!!

 

10.JPG

 

不過身為體驗者當然別想著10分鐘一個的事,可得花點時間耐心的磨呢,不過確也挺有趣的,在時間的安排上,可多些時間在DIY的活動上喔!!

 

11.JPG

 

用餐當然也要來上部落餐點啦,在這停留的時間挺長的,除了手作外還能品嚐部落的餐點,享受著不同於都市的生活體驗喔,一旁看見婆婆在賣的飛魚辣醬,吃了一下辣味的,這香氣真的挺不錯的,不過說辣...其實也是微辣啦,不擔心!!

 

12.JPG

 

又回到了剛剛的海底龍宮似的地方,桌上開始怖上了今天要享用的特色菜喔,海鮮方面吃起來真的挺鮮的,對於愛吃生魚片的人會挺過癮的吧,份量上也挺足夠的呢,當然如過不是團體前往的話,一樣可以點部落套餐的,不用擔心食物問題呢!!

 

13.JPG

 

印象最深的是那圓滾滾的飯團,喔喔~也太過於扎實了吧,特別是上面還裹上了脆脆的芋條,一整個就是香呀...

 

14.JPG

 

吃飽飽的狀態下,可在四週閒晃,當然也可以來杯咖啡好好的看著、享受著這邊的自然與寧靜。

 

15.JPG

 

將告別這有點讓我置身在東南亞海邊的的地方,回首望去,還是忍不住覺得這邊的確挺適合來讓人轉換心情與心態的。

 

16.JPG

 

揮別了項鍊海岸工作室後,來到了另一個要參訪的大港口部落,進到部落後當然是要靠步行啦,一路看著、聽著這邊的演變史,

 

17.JPG

 

途經這唯一的"柑仔店",想買飲料零食的請快上呀!!都是中滿是7-11、全家,要找到這樣純僕的雜貨店也不那麼容易呢!!

 

18.JPG

 

最後來到了...派出所?!喔喔!!大人呀~我沒犯法危規呀!!!!唉唷~原來這邊的派出所已經鉛出了,這邊已經成了藝文職人工作室了呢!!

藝文職人工作室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港口96號

 

19.JPG

 

進到這工作室內,可以看到不少手作喔,六角編織的藝品,色彩搭配繽紛多元,而那...山豬頭可不是標本來著,是手作羊毛氈呢,果然是大師作品,還有不少的像皮雕刻呢!

 

20.JPG

 

這羊毛氈是是不是也挺有部落風情的呢,是大師帶著部落老者做出來的呢,是不是很棒呀,當然這些作品癟會被展出的吧!!

 

21.JPG

 

述說著部落歷史的印章圖像、還有部落的文物遺產,可都在次能虧見一二呢!!當然更可以和解說者更詳細的交流,他們都很樂意的分享部落文化的。

 

22.JPG

 

當然DIY還是少不了的,來到這邊呢,就來DIY一下竹製品吧,看他們如何將竹材瞬間變成杯子器皿的巧技,這次可有3種可選喔!!嘿嘿~難度上來說就以竹熟杓最簡易了吧XD!

 

23.JPG

 

看著達人一步驟一步驟的教學,然後有樣學樣的跟著自己操作,一瞬間那杯子杯杓的也相繼完成了,既然都完成了容器,就順便招待了小米酒來著呢,可歡樂的。

 

24.JPG

 

話說當天是難得一見的最大滿月,不過得顧及肚子,→我以滿月這邊是沒法看到了,那落日呢,的確可賭賭看吧,所以就朝著適合的觀賞點出發囉!!

 

25.JPG

 

出海口的地方,海天一線的,染上了淡雅的粉色,眼見為憑的可漂亮了。

 

26.JPG

 

位於秀姑巒溪出海口中的奚卜蘭島,一看見這島,又不禁腦補了一下,彷彿是棲息在水中央的神獸呢,

 

27.JPG

 

落日是沒法瞧見了,不過看著樣樣的部落景象,果然還是讓人心情愉悅的。

 

28.JPG

 

天色一下就暗了下來,肚中的饞蟲也開始喧鬧了吧,來到莎娃綠岸文化空間來飽餐一頓吧!!

莎娃綠岸文化空間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大港口2之1號

電話:03-878-1243

 

29.JPG

 

這邊有個挺棒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月光海耶,滿月映照在水面上形成的光影隨著水波動著...手殘下也只能記錄下這樣的景象,果然還是要用雙眼看才是最迷人的呀!!

 

30.JPG

 

來到屋內享用著溫馨的晚餐,哈~這邊的糯米飯煮得真好耶,吃起來Q度好高又很香,算是我最喜歡的東西吧,海鮮的話也是鮮,蝦吃來脆甜的咧~

 

31.JPG

 

少不了生魚片來著,貌似也很生鮮來著,鹹豬肉也挺好的,有種我只要汎和肉就足夠的感覺XD!!!

 

32.JPG

 

將肚子餵飽後,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來到這次下榻的飯店千禧山莊,好好補眠迎接明天的部落之旅了呢...

 

瘋熊的長草世界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