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灘88號: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aitan88
E-MAIL mikamiyoki@yahoo.com.tw
TEL 07-556-0708
FAX 07-556-0708
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號(捷運巨蛋站四號出口步行五分鐘)

*********************

走走走~跟著熊一起去海灘(喂!!),不是啦!
"外灘八十八號"...
在外灘,有著許許多多的回憶,所以取名叫外灘。八十八號則是門牌號碼。(引用老闆的話XD)
這家是位在火紅的明誠商圈喔!(呵~改天我一定要直接殺過去吃啦),不過現在想把更美味分享給更多饕客,所以有宅配服務了,就讓我來先嚐鮮一下吧,~


這次試吃的東西有:
上 海炒年糕(這算是比較特別的吧><,現在似乎常見的是韓式炒年糕吧!)/鮮蝦紅油大雲吞,其實還有兩種啦,不過都是和牛相關的人家只能忍痛拒 絕了(不過老闆可是很推薦的喔,我也有偷偷爬了一些文,評價還挺不錯的,好可惜啊><),所以老闆很大方的都各寄兩盒給熊大快朵頤(開心的 啦!!),


年糕和菜料包分別包裝,


上海炒年糕的菜料包真的蠻多料的喔,這是一份的量(我媽說料都快比年糕多了,不過我喜歡啦),有高麗菜/黑木耳/香菇/胡蘿蔔絲/肉絲/小蝦米...,好多食材組成喔,


先 加水把年糕煮軟一些,再加入菜料後拌炒後收乾湯汁就ok啦(很簡單對吧!不過我還是請熊媽煮,以免被我毀了),原來這就是上海味啊!和辣炒的來說真的是比 較清淡一些,不過相對的也健康多一些喔!看吧!真的是滿滿的料耶(呵),年糕熱熱的吃軟中帶一點Q度啦,不過我把它放冷一點吃,哇!Q度咬勁立刻上升很多 喔,因為我喜歡吃Q的東西,所以梢冷的炒年糕我更愛耶!至於鹹淡呢!對我來說OK,不會過鹹,剛剛好像可是我會想加點醋或辣油就是了(呵~加了他們家的辣 油會很夠勁喔!!)一人份的年糕看包裝覺得還好不多耶,不過煮起來份量還不少(有飽足感呢!!),


招牌鮮蝦雲吞:
光看到這辣油我就先給85分了(哈哈ㄏ~~),
一盒有10顆喔!


要命喔!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大的耶(雖然熊媽也包的很大,不過就是沒這來的勇猛啦),我想一般人吃5個就差不多了吧(真的是超級大的~~~),


煮法也很簡單,一樣請熊媽煮就好了(夠容易吧,我等吃就好了),
特大號的雲吞當然光是皮就很不一樣啦,老版說是為了這巨大的餡料,所以皮也是特別訂製的喔,吃起來的口感特別Q,口感的厚薄介於一般的雲吞和水餃之間喔,


身 為食肉主義的我來說,看到這超大的肉餡和鮮蝦就讓我好衝動,衝動的一個不留的吃下肚啦(呵),肉咬起來蠻紮實的也有彈性,不會像有些肉吃起來不是粉多就是 鬆散喔,還有那辣油我也超愛的,除了香之外真的會辣啦,辣得我好過癮喔XD,如果不愛吃辣的人,其實原味雲吞就很好吃了喔,也可以加些高湯就能來碗雲吞湯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