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潮州正老牌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08-788-6117
營業時間:上午:9:30~下午:22:30

**********************



最近真的快要被熱天給打敗了,不吃清涼消暑的冰真的市好不痛快,可是吃冰對女生又不好,那吃冷熱冰應該可以吧(呵~想太多),


潮州冷熱冰啊,在這個圓環有兩家(對街而望啊),不過再我十多年前第一次要吃時,同學跟我說這家是最早的~所以一直就都吃這家啦,其實這兩家冷熱冰都很多媒體報導過啦,也都算年代久遠了喔,



嗯~十多年前吃時規模沒這麼大,而且是個阿婆在賣的,不過人蠻好的就是了,


真的是一堆簽名耶(我可以在上面來個到此一遊嗎(噗),



主角登場了!!!很多人就是衝著這一碗來的,來到潮或經過都會繞到這邊來吃上一碗,所以假日還真的恨難找到座位坐咧,


來瞧瞧啥是冷熱冰吧!喔喔~是顆大湯圓在打招呼了,



所謂的熱,就是料可是用熱的甜米糕(綠豆蒜)還有熱湯圓...的料當基底,再覆蓋上滿滿的碎冰和糖漿啦,而熱和冷的交會下,像湯圓這類的食材會因熱遇冷的急速降溫,使得表皮會Q彈,內餡則仍保有熱湯圓的口感喔,




當然有有其他的料啦,最好吃我的想是我沒拍到的,甜芋頭塊,香甜鬆軟,真的是做的還不錯咧,不過可要快快吃喔~因為這冰融化的速度會比一般的來得快些,所以當我拍完要吃時,也差不多有一半化了(呵呵),

不過老實說,就口味上,似乎有些變了@@”(不知是我印象錯誤,還是老人痴呆,總覺得和以前吃的感覺有些不同啦)!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