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篩檢1

在五感中的聽覺,或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與生俱來就可正常的行使,不過卻有部份的新生兒的聽力卻是受損的,只不過沒被及早發現。


聽力篩檢2

也許部分家長有發現寶寶對外界的聲音的反應能力不是很好,可又直覺會不會是是因為年紀太小發育未完全的關係,想說再行觀察,因而錯失了早期療育的時機喔!


聽力篩檢3

聽覺是學習語言的基礎之一,對於先天性聽力受損的新生兒,越早發現及時給予應有的治療教育,對未來的語言學習還有發展都會有很好的表現,所以對於新生兒的聽力篩檢可是很重要的,可別忽視喔!


聽力篩檢4

經過初篩未過再行複篩以判別新生兒聽力受損狀況(可分輕度、中度和重度受損),如果能在新生兒3個月大前進行診斷,6個月大以前應配戴輔具還有接受聽語療育,未來可達到接近常人的語言和身心發展,進而可進入主流教育和正常聽力的孩童一同學習喔,所以早期的篩檢診斷與早期療育,對聽力受損兒是很重要的!


聽力篩檢5

那篩檢是否有補助呢?畢竟對有些家庭來說也許是個負擔吧!


聽力篩檢6

補助啊!!有的~請安心!

由於台灣新生兒先天聽力中重度受損的約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二,國民健康署為了讓新生兒都能不讓這些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對全國的新生兒都有篩檢補助喔,可減輕家長的一些負擔!只要是本國籍未滿3個月大的新生兒在聽力篩檢時,每案可補助700元喔!各縣市新生兒聽力篩檢特約醫療機構名單可至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hpa.gov.tw)


聽力篩檢7

而聽力受損兒經診斷後,建議需要使用助聽器或人工耳朵等輔具來進行聽語療育,輔具可向當地社會署、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及長庚醫院社福基金申請輔具補助喔!!


聽力篩檢8

為了守護寶寶的聽力健康,千萬不要錯失最佳的診斷與治療時機,及早讓寶寶接受新生兒聽力篩檢,讓寶貝可以透過早期的療育,也能擁有著美好的人"聲"啊!

 

國民健康署FB:

https://www.facebook.com/hpagov?ref=ts&fref=ts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