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好吃與不好吃,都是個人口味上的喜好,當然不可能百分百的被認同,此處圖文皆為個人喜惡,僅供參考!! 留言假日才能回覆,金拍謝!

店家資訊:潮州正老牌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08-788-6117
營業時間:上午:9:30~下午:22:30

**********************



最近真的快要被熱天給打敗了,不吃清涼消暑的冰真的市好不痛快,可是吃冰對女生又不好,那吃冷熱冰應該可以吧(呵~想太多),


潮州冷熱冰啊,在這個圓環有兩家(對街而望啊),不過再我十多年前第一次要吃時,同學跟我說這家是最早的~所以一直就都吃這家啦,其實這兩家冷熱冰都很多媒體報導過啦,也都算年代久遠了喔,



嗯~十多年前吃時規模沒這麼大,而且是個阿婆在賣的,不過人蠻好的就是了,


真的是一堆簽名耶(我可以在上面來個到此一遊嗎(噗),



主角登場了!!!很多人就是衝著這一碗來的,來到潮或經過都會繞到這邊來吃上一碗,所以假日還真的恨難找到座位坐咧,


來瞧瞧啥是冷熱冰吧!喔喔~是顆大湯圓在打招呼了,



所謂的熱,就是料可是用熱的甜米糕(綠豆蒜)還有熱湯圓...的料當基底,再覆蓋上滿滿的碎冰和糖漿啦,而熱和冷的交會下,像湯圓這類的食材會因熱遇冷的急速降溫,使得表皮會Q彈,內餡則仍保有熱湯圓的口感喔,




當然有有其他的料啦,最好吃我的想是我沒拍到的,甜芋頭塊,香甜鬆軟,真的是做的還不錯咧,不過可要快快吃喔~因為這冰融化的速度會比一般的來得快些,所以當我拍完要吃時,也差不多有一半化了(呵呵),

不過老實說,就口味上,似乎有些變了@@”(不知是我印象錯誤,還是老人痴呆,總覺得和以前吃的感覺有些不同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熊 的頭像
瘋熊

瘋熊的異想世界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米菲
  • 冷熱冰...口感還蠻妙的
    配料會因熱脹冷縮...變的很Q
    不過我比較常吃雪花冰啦 XD
  • 嗯啊~~是不錯啦
    不過屏東我不是最愛吃這個@@"
    雪花冰我就比較少吃了

    瘋熊 於 2011/06/16 09:42 回覆

  • Leo
  • 簡單的冰熱冰 也是在夏天的一種幸福呢
    -------------------------------------------
    天氣熱 我幾乎都喝冰飲料和沖冷水消暑 比較少吃冰
  • 我最近都是吃冰喝冰飲和洗冷水澡..
    屏東好悶好熱啊~~

    瘋熊 於 2011/06/16 09:46 回覆

  • 訪客
  • 潮州沒黑糖冰前,我比較喜歡吃這個,但是有它後,我原則上不吃,除非有人買(請客)。
  • 哈~現在去潮州基本上我都沒去吃冰了

    瘋熊 於 2017/04/23 17:58 回覆

  • 訪客
  • 那一帶(圓環)假日,尤其連(年)假必塞。
    不過對我來說真正老店應該是這間,對面的X倫的好像後來才開的。
  • 恩~~這邊假日真的人挺多的耶,句我聽當地朋友說,我像也說這家是最早的,至於是怎樣我還真不太清楚,不過兩家生意都挺好的

    瘋熊 於 2017/04/30 16: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