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車站1  
旗山火車站算是旗山老街上非常重要的一個地標,來到旗山當然也得來看看這棟結合了維多利亞和哥德復古式的建築喔。
旗山車站2

迷你版的旗山火車站,是讀是也很可愛有特色呢,1911年日本人修建後,也於1978年因旅客量少的原因而停駛,但保留這特別的建物供人參觀喔,也於1999年修整後,轉成遊客服務中心呢(完整的旗山車站歷史,請搜尋一下就有不少資料了喔)。旗山車站3

這模型連後方的火車都有咧,不過現在的旗山火車站後方當然沒也鐵道也沒有火車啦!
旗山車站4

抬頭向上望去,木製的樑柱屋頂,還挺日風的,這旗山車站可是混搭風。
旗山車站5

原本的候車室,展出了有關旗山的文物發展等,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旗山車站6

當然少不了伴手禮區啦,這販賣部賣了不少當地的特產還有有趣的小物喔,連股票式明信片都有XD,兩張還可換一根香蕉當股利呢。
旗山車站7

還有香蕉郵局XD,快寫張明信片給自己或朋友吧!!

旗山火車站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號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