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霧台1

今天要來去來俺的棲息地的屏東(XD),不過咧,說到屏東啊~誰說一定要下海(嗯~墾丁咩),當然也可以上山享受山林風光啦,這次上山去尋找原味的霧台吧!!

話說霧台啊,我還真沒上去過耶,沒辦法,當初要辦入山證感覺好麻煩啊@@",不過現在就管制上來說真的放寬很多,只要去簽個名就可輕鬆的前往霧台囉!!

嗯~沒多久就看到剛開張不久的霧台谷川大橋囉,這可是全台腳最長的橋咧(嗯~超挑高的),有`了它讓教通來說便利許多,經過88風災後,霧台的交通目前來說已經大致上是沒啥阻礙了,除了某小段路仍在施工,不過也不太影響車輛的通行啦,目前上山來說挺OK的。


香草霧台2

佳人香草工坊-香草世界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2鄰神山巷26-2號

一上霧台馬上前往佳人香草工坊,嗯~映入眼前的是開朗的涂大哥的迎接,哈~準備好的熱香草茶整等著幫大夥除寒氣咧(嗯~山上的氣溫還是比較低一些了咩,來杯熱茶挺舒服的),這邊的香草可是呼吸著山上清新的好空氣、霧露)水和照射著燦爛的陽光所生長的,呵~農藥啥的,這邊可是完全不用的呢,才不用擔心有殘留問題喔,另外除了花草茶外,還有香草醬、餅乾等等的研發品咧(呵),不過都可以安心的吃,安全的咧!!另外也可以來體驗香草茶的DIY活動喔,自己動手去感受說真的還挺不錯的呢,也可以順便認識到不同的花草呢!


香草霧台3

賞悅站-香草養生餐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岩板巷8鄰20號

 

DIY完香草茶後,當然肚子也就咕嚕嚕的哀嚎了(最好是了!!有這麼餓嗎?!),所以大家立馬的飛奔到了賞悅站來頓香草養生餐啦!不過一到門口就馬上被那搞肉給吸引了,哈~真的是好可愛啊!!另外那柴燒石板上的食物更讓人口水奔流吧XD,這邊的餐點還真的特別又好吃耶,特別是肉(噗)~明明是來享受養生餐的,不過我的目標依然是肉~~啊!!哈!肉質吃起來很嫩喔,特別是加了蘋果的烤肉,爽口不膩,多吃幾塊吧(呵),另外養生糕很特別口感也不賴,還有南瓜燉飯,說真的~這個我也算是喜歡的,比起一些義式過濕的來說,這味真棒啊!當然還有更多的美味,俺會單篇介紹啦(呵呵)!


香草霧台5

吃飽喝足後,當然來到了霧台可不是這樣吃吃喝喝就算了呢,這次是要來趟深度的知性之旅,嗯~請讓我的腦子多帶點東西下山吧XD。霧台是以魯凱族為主喔,「魯凱」的原意即為「住在寒冷高山上的人」,嗯~這對居住在這塊雲霧圍繞的高霧台來說,的確恰當呢!不過要更瞭解霧台的人文風情,當然以我來說的話,自己來也只能走馬看花,所以有了導覽的介紹,對霧台部落的生活文化來說都會有更深的認識和體悟!嗯~這次要感謝杜大哥的活潑解說啦(讓導覽這事變得很有趣呢!)。


香草霧台6

以魯凱族來說,是有階級之分的唷,一共分成四個等級,而且可以透過圖騰的裝飾或名字,都可以判別出身份地位喔,就以上圖的蝴蝶結裝飾來說,這可不是普通人可以出現的圖示咧,可是要頭目才可以配帶的唷,嗯~~果然不經過說明的話,我還真的不懂呢!!


香草霧台7

魯凱文物館

接著來到了魯凱文物館,齁~這幢建物真的是好吸睛啊,文物館由當地藝術家卡拉瓦設計外觀,再與他的父親杜巴男合力裝飾,於2000年興建完成,女兒牆以魯凱族傳統舞蹈為主題,婦女手牽手歡迎遊客,青年也跳著迎賓舞,連守護神百步蛇也興奮地將身體扭曲,全館充滿原住民藝術的裝飾趣味。

室內展示著代表魯凱族的工藝、生活用品、石板屋等,可透過這些陳列的物品,摸索著早期得族人生活型態,不只讓人更瞭解,也可藉此讓魯凱的傳統文化被保存和延續!


香草霧台8

霧台國小,校園不迷你不過人數還真是迷你啊,目前師生全部只有3X多人耶!!!而果小的操場則是族很很重要的慶典場所喔,有興趣的應該也可以選慶典時來餐觀吧,另外盎我覺得有趣的是山上的郵局~哈!!工作時間真短啊XD!!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