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冰釀咖啡1

週末和同學來到屏東太平洋百貨,不過不是來逛街買東西的,人家可是來學習的呢。
羅馬冰釀咖啡2

呵~雖說是學習,不過來到喬尼亞 Junior的櫃位,當天要傳授我功夫的盈蓁(年齡應該比我小吧XD),馬上端上兩杯冰釀咖啡來讓我們品嚐喔(呵~人很親切很好喔),也介紹了這冰咖啡的不同處。
羅馬冰釀咖啡3

不過人家來這可不是單單喝咖啡那麼簡單咧,因為這次體驗的品項,可是我沒碰過的咖啡器,怕自己不會組裝操作,當然就要來找專業的傳授囉!
羅馬冰釀咖啡4

接著就從開箱到組裝,從頭到尾,每個步驟的說的好詳細呢。
羅馬冰釀咖啡5

就組裝來說,真的是非常容易耶,所以不用多少時間,就可以進入滴咖啡的教學囉,一樣是一個一個步驟一一示範說明,似乎是挺簡單的,好吧~那人家也要回家自己試試看。
羅馬冰釀咖啡6

喔~這次收到的品項有羅馬冰釀咖啡器1組+喬尼亞 Junior冰咖啡豆1瓶+造型杯1個。
羅馬冰釀咖啡7

開箱囉!!當中有三個紙箱,分別擺製了組裝物件。
羅馬冰釀咖啡7-1

還有圖示說明書,也是寫的很仔細喔,不過和我一樣擔心不會使用,還是可以去櫃位先學一下,這樣使用起來更上手。
羅馬冰釀咖啡8

羅馬建築的柱子,因為有三層,所以有長短分喔,可別很隨興的亂組裝@@”。
羅馬冰釀咖啡9

果然不用多少時間,人家也完成了這座擁有羅馬建築造型的冰釀咖啡機了耶(呵~我好厲害XD),說真的,光擺在那就覺得還挺美的,沒使用時,應該也可以當裝飾齁@@”!
羅馬冰釀咖啡10

喬尼亞 Junior的冰咖啡所使用的咖啡豆(採頂級阿拉比卡咖啡豆),因為盈蓁有特別說,豆子最好使用中焙和深焙,這樣滴出來的咖啡才會更香醇呢。
羅馬冰釀咖啡11

緊張的時刻來了,人家是否也能滴出杯好咖啡呢,在裝咖啡粉的容器中,可得一層一層的安裝喔,最底的是布包慮器,然後是咖啡粉(嗯...約500CC的水搭4匙左右的咖啡豆,請磨成粉吧),先將咖啡粉用開水先滴溼,再擺上一片濾紙後,就可以讓它就定位了。
羅馬冰釀咖啡12

裝水的容器下有個控制器,可調節水滴滴下的速度喔,慢慢滴,咖啡會更濃醇啦,還有水的部份可以用常溫或冷開水,還是說冰開水或直接加冰塊都是可以的,不過在常溫中就可以放心讓它慢慢滴,如果使用冰開水或冰塊的話,可能要隨時關心一下是否有在滴(熱脹冷縮的因素啦)。
羅馬冰釀咖啡13

一切就續,就等待著它慢慢隨著時間的滴下來啦,呵~因為我用冷開水,所以放著讓小熊看就好,我只用等著滴完就可以了(呵呵)。
羅馬冰釀咖啡14

真的是好簡單啊,我一個人就可以輕鬆完成了呢XD,
羅馬冰釀咖啡15

大約滴個3~4小時就完成了,看那色澤(很深耶),代表人家的咖啡粉有充份的被使用到,如果顏色過淺,可能就要注意一下是否有咖啡粉沒被完全被水滴到喔!冰滴完成後,可以選擇立即飲用
若想品嘗發酵後的口感,也可將煮好的咖啡封口後存放冰箱,2-7天最為香醇。
羅馬冰釀咖啡16

一邊是人家去喬尼亞Junior 櫃位時喝的咖啡,另一邊可是我自己完成的唷,呵..咖啡杯的造型都不錯齁(嘿..人家在櫃位上也有看到好多很不賴的咖啡杯咧),這冰釀咖啡經過了2~7天 的發酵,喝起來不只有咖啡的香醇,含在口中不急著吞下,在咖啡中還會透著一股淡淡的酒香喔(好特別啊!不過別擔心會醉啦,只有香氣不會喝醉的XD),喝起 來除了特殊的酒香外,咖啡本身也夠濃夠醇夠厚實,微苦感倒也還挺順口的,不過喝不慣黑咖啡的人,加點鮮奶,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喬尼亞官網
http://www.juniorcoffee.com.tw/
喬尼亞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UNIORCOFFEE
喬尼亞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unior-coffee/

活動分享:
至新玩意人氣部落客文章留言就可以抽福袋喔
活動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newone1/215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