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唷~齁齁!!奮起湖~我終於來了呢,有唸叨著要來這,不過就是沒成行啊,這次可終於讓我登上了奮起湖,而且來趟有趣的旅行呢!因為今天要住的地方是奮起湖大飯店,所以一到奮起湖(哈~也下午了咩,就先來飯店Chick-in啦~


2

嗯~~~來看看房間好了,唷~~走在滿日風情的廊道上,一旁也有日式的陳設耶,不過最妙的是那畚箕式的房號啦,哈~畚箕湖~~還真是切題,而且好可愛呢!!



3

一打開房門,看到到是榻榻米,齁~有種想換上和服的氛圍耶,不過當然沒有XD,因為這邊較高緯,又加上冬天啦,所以熱茶暖身或是除濕可不能少咧,視野的話,基本上還不錯啦,真的有想過要趁早看個日出啥的,嘖..無奈俺真的是睡仙來著,醒來人家勤奮的日頭已經登場了啦=3=!!


4

浴室的部份可是檜木桶耶,而且在Chick-in的時候有給泡澡包(嗯~要藥用的和檜木屑喔),俺就讓檜木屑入桶吧,齁~整間浴室充滿著木香,洗澡後真的是放鬆的咧~舒服啊!!



5

洗早後就來填填俺的五臟廟吧,等等才有體力去賞螢咩(呵),話說這邊的餐點基本上是4菜一湯啦,還有會加贈竹筒飯喔,另外不得不說的話,白飯用吃火鍋的中鍋裝耶,噗...這量也太多了吧!山豬肉炒龍鬚菜,吃來好夠味,拿來做成丼飯的話挺不賴的耶;鹹豬肉炒檳榔花,這個我也喜歡,雖然油度高一些,不過肉的口感挺優的,還有那檳榔花好嫩啊!高山高麗菜沒太多調味,吃來清爽甜脆,竹筒飯的黏度蠻高的,越咬糯米香越濃;國寶魚蒸豆腐,我覺得這個挺有趣的耶,算很清爽好入口啦,重點是魚處理過,沒刺也不會腥啦!那湯可是明日葉湯排骨湯喔,這可是挺養生滋補的呢,冬天的夜來上一碗暖暖身~唷~是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6

吃完晚餐後在大廳等待了一會,因為有專人帶領解說著賞螢之旅呢,嗯~這次要賞的可是奮起湖的特有種:鋸角雪螢,要看牠不只是要在冬天還得配合一下溫度,太低溫可會讓牠們活動力下降咧,嗯~~這一天,氣溫還真低=3=,有點擔心了!!路上發現了大馬陸~要死了,是有沒那麼大啊,不過這不是重點啦越接近賞螢區就越沒光害,嗯~~繁星點點,喔喔~在俺居住的地方可沒看過這樣的繁星咧,光害問題吧!!不過...這邊也夠暗的,讓原本到夜晚就很吃力的我,跟瞎了也沒差啦,麻煩請把我扶好嘿XD,氣溫好低啊...等了有一會,放下小戒心的鋸角雪螢幾隻緩緩的飛下來,哇哩~~解說的妹妹好強,看到一閃的~啥!就抓到了一隻太強了吧(俺還不知發生啥事咧XD),原來長這樣啊~齁~兩根觸角真的是鋸齒狀的喔,透明雪白的外衣,挺可愛的不是嗎??雖然沒有看到幾百隻的榮景,不過至少也近距離看清這小東西了,可以安穩的回飯店休息啦,等待明天的行程囉!


7

早上醒來啊,沒看到日出=3=,不過肚子也要顧咩,來到大廳旁的用餐區,嗯~~不一會就送上了一大~~碗公的粥和九宮格的小菜耶,哈~真中式啊,不過份量很足夠所以也吃得飽飽啦,非住宿的也可以付費來份熱呼呼的傳統早點呢!


8

早上可也有導覽喔,哈~~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啦,嗯..日光充足曬起來暖暖的又不會過熱,蠻舒服的,嗯~這個早晨對奮起湖的巡禮啊,可以更認識這邊的人事物呢,如同這不得不說的四方竹,雖非原生種啦,不過在此地也生長得非常好唷,看起來平常,不過請動手摸摸看~唷~真的有角度的喔,挺特別的啦,也被當地人用來做成些物品使用唷!


11

百年土地公廟

這土地公廟可是守護著當地居民呢,是很重要的信仰啦,早年的方位可不是現在這樣喔,是對著老老街望去的,不過火車開通後,因為交通問題大伙移至現在的老街區,所以後來才將土地公廟轉個方位啦,繼續庇佑當地居民,特別的是那柳杉,彷彿是土地廟的左右大門般的守護著呢,雖然說來是有些半人為因素,不過這也是百年的發展結果呢,挺妙的!


9

除了飯店旁的老街外,可還有老老街,這可是有著百年歷史的呢,不得不來訪古探攸一下啦,嗯~這邊的建物有些真的看得出很有歲月感耶,古早年代的工法技藝真的很有智慧呢,話說這還有唱片行~哈~黑膠啊!!特別的咧~不過這也是以前的事了,現在是民宅吧XD!


10

哇哩~~戰火的傷痕啊,這邊可是被保留下來了喔,天啊~好難想像這戰況,好可怕啊!!話說這土角厝,在裸露出來的內部是這樣的,今天是見識到了啦!另外這邊的咖啡似乎也不錯啦,雖然我沒喝它,不過一旁的咖啡豆真的好迷人啊~特別是蜜香的,香甜的咧!






12

說到柳杉啊~~筆直的生長所以又稱電線桿樹,而這一大群又被叫柳衫步隊,是不是也挺有趣的呢,在這途中可以看到不少的植物生態,偶爾也會有一抹嬌客登場,當然也是運氣問題啦(嗯~今天運氣不錯呢!!),天氣好心情大好!!


13

疑~~小屋發現!!喔喔~有看過改編幾米的星空嗎?有的話應該不陌生吧,沒錯~這可是當時拍攝的小屋耶,雖然不是原址,但也是整幢建物的原汁原味喔!


14

奮起湖文史陳列室

來到這以看看對奮起湖的源由啦,當然也可從舊照中探知過去的奮起湖的榮景等...過去的生活方式和人文活動等...,多瞭解奮起湖一些呢!


15

走啊走的~嗯~在這的心情真的好悠閒放鬆啊,看看這的風光景色,身心都舒暢了起來了呢!




16

對了~這邊當然不可錯過的還有火車的陳列室喔,哈~~這邊可是挺多人愛來拍照的地方呢!


17

話說這邊的19和28號火車可是有公母分喔,哈~~這當然又得提到當地人的生活啦,因為動力問題,所以分別替火車分個姓別,嗯~說真的,聽來就一整個好妙啊!


18

時間上也差不多了呢,馬上回飯店來份最有名的火車弁當啦,唷~~內用有免費的湯喝喔,所以當然要內用啦,用餐時間的人還真多呢,都衝著弁當來的吧!嗯!喔喔~雙主菜,是俺愛的肉啊~有滷得很透的排骨和雞腿耶,嘿~這有對我的胃口喔!這弁當我還真喜歡耶(哈~唯肉至上啊!!)。


19

離搭車下山時間還有一陣子,那就來老街吃個點心買個伴手禮吧!哈~~豆干堡,這是個挺有趣的耶,吃起來倒也還不錯啦,不過最讓我喜歡的是這芋頭餅,外酥香內軟甜,不過這芋頭餡的甜是我喜歡的,不會甜膩喔,趁熱吃真的是~好耶!!所以忍不住就下手買了些回家了(哈~),吃吃喝喝了走完老街,嗯..時間也差不多了耶,那就在此揮揮手,靠別了這趟有趣又悠閒的奮起湖之旅啦!

 

 

奮起湖大飯店

 

電話:05-2561888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1號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