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姥香21  

蜀姥香痲辣火鍋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31-1號

電話:07-799-8989

 

蜀姥香1  

 

好久沒有吃麻辣了,雖然天氣越來越熱,不過在冷氣房內吃麻辣真的挺過癮的,哈~這天就來離工作地點也不算遠的蜀姥香來享受一下吧!!

 

蜀姥香2  

 

基本上的裝潢走的是古風,呵~外觀上其實就可以感覺到濃濃的中國風味了呢,另外靠窗邊還有像小包廂似的座位啦XD,上方波浪似的木造型加上垂下的珠簾,一瞬間有種古代皇帝的頭式感~

 

蜀姥香3  

 

一旁有調味料喔,拍是有拍了,不過這一區我倒是沒有使用到耶,因為吃了鍋後,發現不用調味料就很棒了,所以就完全和這區沒啥交集了。

 

蜀姥香4  

 

店內擺了好多的罐子,當中應該就很許多的中藥材吧,也是那湯頭的秘方囉!!!

 

蜀姥香5  

 

這邊可以單點,也可以和俺一樣懶得點就直接上套餐XD,看人數去決定要點哪一個咧,嘿嘿~咱家今天就來個1699的吃吃吧,而且是不收人頭費的喔,唉唷~好期待呢!!

 

蜀姥香6  

 

喔喔~~八卦出現啦,唉唷~會有這造型完全是因為要和八卦造型的鍋子配呢,直接卡住的話,說真的也比較不擔心翻鍋啦。

 

蜀姥香7  

 

桌子一旁來了個鑄鐵壺,唷~~真的是好沉啊!!內容物是熱茶來著吧,呵~等等吃開了再來解個膩喝上幾杯吧。

 

蜀姥香8  

 

至於他們家獨門的烏梅汁,在活動期間內照上面的活動方式打卡就會送喔,嘿~~這個喝起來挺濃的耶,果然吃麻辣真的少不了這一味呢!

 

蜀姥香9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出來這鴛鴦鍋來著,噗~一邊是由老闆用中藥等食材還有大骨等去熬製的養生鍋喔,先來喝上一口這濃濃白鍋的風味,香氣真的很足呢,不過喝來卻還挺溫和的呢,是我們會喝的湯頭啦。

另一邊則是有這濃厚老油的麻辣鍋一樣是用了N十多種中藥藥材和3種骨去熬的,當然重點還有上面的老油,真的香氣迷人耶。

 

蜀姥香10  

 

這湯頭有分辣度,這鍋說真的不怎辣,問了之後才發現,喔喔~這是小辣來著啊,哈~這個湯頭可別怕油把老油給撈掉喔,因為這樣香氣度會少一味,當中的老豆腐和鴨血也好迷人耶,特別是鴨血,軟嫩的咧,加上那麻辣湯汁,果然是很合我的味蕾啦!

 

蜀姥香11  

 

套餐上的蔬菜盤,嗯~好澎湃的一盆來著呢!

 

蜀姥香12  

 

綜合丸類啊,當中有個紫芋果球的,是俺愛的芋頭,吃來QQ的挺不錯的,一邊黑不溜丟的墨魚丸表現也不俗呢!

 

蜀姥香13  

 

基本上這類的東西我比較少吃啦,不過聽阿母說這個好吃耶,好吧~那我也各吃一個看看吧,那魚餃燕餃確實有彈性,不過蛋餃似乎更迷人呢!

 

蜀姥香14  

 

蛋皮吃來不會皺巴巴的口感,似乎有比較柔軟的感覺,加上當中的湯汁,你也想走爆漿路線嗎XD。

 

蜀姥香15  

 

綜合菇盤,基本上新鮮啦,所以不會有濃濃的菇味,這樣的菇煮來就好吃!

 

蜀姥香16  

 

肥腸+牛肚+羊腩,因為牛肚我們這桌沒法吃,所以就幫我們換成了鴨腸,唉唷~肥腸和麻辣是好朋友來著吧`,吃起來挺不錯的耶,也沒腥味,羊腩的話,口感挺不錯的還有換上的鴨腸一整個好脆口呢!

 

蜀姥香17  

 

墨魚漿,這碗好黑啊,不過也別小看它啦,總覺得吃來有特舒調味,因為比一般吃的要再多了一分香氣耶,口感帶著脆感挺有彈性的!

 

蜀姥香18  

 

海掀拼盤,一共有6種海鮮可享受呢,呵~~東西的話是挺鮮的啦,所以煮來都好吃,阿母喜歡蝦子,因為夠鮮夠甜的,挺誇的呢,魚肉的話,還挺大塊的耶,吃來很嫩也沒腥味!

 

蜀姥香19  

 

最讓我喜歡的應該是這大大的蚵吧,齁~一整個鮮美的咧~

 

蜀姥香20  

 

另外在肉品上的話,表現也不錯呢,對肉品很挑的阿母,這些肉片她還真的挺讚揚的呢,哈~

 

蜀姥香21  

 

真的不要讓肉煮久喔,要好吃的話就請一片片的涮個幾下,阿母啊~這被痲辣湯汁裹身的梅花豬吃來也太嫩了吧,口感真的挺迷人的,嘿嘿~因為人家都有注意火侯咩XD!

 

蜀姥香23  

 

另外也下了養生鍋煮,吃來肉品除了香嫩外,感覺還多了份甜度咧,哈~該不會是咱家湯頭熬煮了蔬菜玉米的,釋放出更多的甜味吧!!油脂分佈得還不錯,所以吃來不會覺得老澀啦。

 

蜀姥香24  

 

當然除了火鍋外還有非點不可的麵線,如果是單點的話呢,真心推薦這麵線,說真的我不是個愛吃麵線的人,不過這家的麵線還真的不一樣耶,吃來Q滑之外,上面的淋醬和油蔥真的好吸引我耶,拌一拌吃上一盤,挺不錯的!

 

蜀姥香25  

上海蔥肉煎餅,這一道也是挺推的,不過牙口不好的可能要小口小口的咬喔XD!因為它真的太有咬勁了啦!!

 

蜀姥香26  

 

真的是蔥肉餅來著,裡面的餡還真的是飽滿咧,外皮算是半酥炸的吧,所以外皮是酥脆的,不過不會油膩感很重,內在的麵皮真的好有咬感啊,哈~有越咬越香的感覺,嘿嘿~不過我還真愛大口大口咬呢。

 

蜀姥香27  

 

最後在角落有冰品可無限吃啦,今天的都是偏有酸度的喔,總覺得吃了這個會可胃口再開的感覺~噗XD!

整體上來說,蜀姥香的湯頭喝來濃卻不會很燥,食材上很鮮,熟食也很合我家胃口呢,話說~還可打包湯頭回家(哈~),在家也能隨時再回味一下了齁。

 

PS.以上為個人口感和喜好,僅供參考啦!

**********************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