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1

說到電鍋,我家一定會想到的首選一定是大同電鍋,我想這幾個字也陪伴許多人渡過不少的歲月了吧,咱家從大電鍋(10人份)到小電鍋(3人份),可都是大同的咩,特別以小電鍋對我來說最有感情,曾經一個人外宿的幾年間,很多餐都靠它咧。


大同電鍋2

除了一般的蒸東西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冬天的夜裡,懶得出門又想吃火鍋,唯一的工具就是大同電鍋,咱就直接拿它來煮火鍋了XD,其實還不錯耶~


大同電鍋3

算算它跟著我也有N年了,年代真的有點久遠了,是該讓它退休到我姐身邊了嗎?(噗~現在換成咱家熊姐因工作得外宿去了,所以,她也該有個小電鍋陪她啦,嗯...自己動手至少還是可以省一點,吃起來也可以安心點咩)。


大同電鍋4

那小橘給了熊姐怎麼辦咧?!是該補個新成員的時候了XD,嘿嘿嘿~大同有推出一款很時尚美感的小電鍋耶,嗯...嘿嘿~~跟咱家的小橘真的有世代的差別啊,把小橘託付給熊姐的話,那美型版的大同小電鍋就是我的了,哈~好主意對吧!


大同電鍋5

嗯...有請大同寶寶一起來幫我開箱XD,現在買大同TAC-.3DW多功能小電鍋還有送專用的保溫袋耶,不過為啥要專用的保溫袋,之後在來說分明啦。


大同電鍋6

喔喔~~真的是很有時尚的美感耶,好啦,就外形來說我很喜歡,開箱吧!內容物有,多功能電鍋(雖然改了外型很時尚,不過原理還是一樣的,隔水加熱)1個、內鍋1個、內鍋蓋1個、分隔盤2個、飯勺1隻、量杯1個、矽膠隔熱桌墊1個、還有保證卡和說明書(噗..這兩個忘了一同入鏡,不過內鍋上可以隱約看到保證卡的身影啦XD)。話說這"給西"比當初我捕抓小橘時要多很多耶,果然是進化的多功版啊。


大同電鍋7

擁有歲月痕跡的小橘看了這多功能大同小電鍋後,應該是要退位到熊姐那照顧她的生活了,我咧?就讓新的來吧XD。


大同電鍋8

不過既然有新手加入,身為愛和熊媽分享的我,當然2話不說的讓熊媽先來用用這新朋友啦(喂~這不就是單純的想叫阿母動手媽?!)


大同電鍋9

熊媽看了看,基本上對阿母這用了幾十年的大同電鍋愛好者來說,簡單啦,所以就先來熬個湯吧。

胡椒豬肚湯:

準備的材料有豬肚、胡椒粒、米酒、少許的鹽(哇哩~材料夠單純的)。


大同電鍋10

作法:把切塊的豬肚加水入鍋,再將胡椒粒拍碎放不茶袋中丟入湯中,加入些許的米酒即可蓋上鍋蓋準備燉煮囉!啊~對了,外鍋可別忘了放0.5~1杯的水啦,別空燒喔!


大同電鍋11

最重要的來了....那就是插上電後一定要按炊煮喔,噗...會交待這一點是,熊家的腦子都容易忘了這步驟,等到想吃的時候,才發現跟本沒煮,真的很囧!


大同電鍋12

唷齁~不用多少時間,咱家的胡椒豬肚湯就完成啦,胡椒的香氣好濃啊,有完全融入湯中了耶,說真的以我家來說,不加鹽也OK啦,不過加少許的鹽可提一下味也不錯,雨天或冬天要來鍋湯是不是超簡單就可以有熱呼呼的湯品可享用了咧。


大同電鍋13

當然除了湯之外,如果能再有點飯就更好了,噗~突然好想吃熊媽的芋頭飯喔,阿母~~快快來用新朋友煮一下,看看它的威力如何咩。


大同電鍋14

應我的要求下....熊家芋頭飯即將登場!!

準備的材料有:米(2/3)杯、芋頭、蝦米、蔥頭、香菇、肉絲(配料的部份很隨性耶@@)。

調味料:鹽少許、醬油少許、胡椒粉少許。



大同電鍋15

作法:將米洗好後備用,先將配料的部份爆香加入調味料後,加2/3杯的水,再將米加入炒的湯料中攪拌一下就可以起鍋放到內鍋中進行烹煮喔,登登登登....等到烹煮完後,請等個5~10分鐘讓水份蒸發一下,口感會更優啦。


大同電鍋16

喔喔~~滿滿都是料的芋頭飯耶,我就是愛這一味啦,芋頭吃起來鬆軟,米的部分又很分明,不過過爛的口感,啊~這就是熊家阿母的味道啦!


大同電鍋17

話說煮飯的同時,上層也可以多利用,肉捲和蒸蛋來個同場加映也不錯後,當然也可以玩出很多變化啦。


大同電鍋18

對了~~一開始有說到保溫袋,這個很優耶,大同的多功能電鍋的內鍋可不是一般的普通不鏽鋼內鍋喔,有看到蓋子嗎?還有那矽膠材質的提把(這個設計很優耶,煮的熱熱的提把該怎樣取出呢?這個就直接拿就OK啦,不會很燙啦,方便吧)和蓋子盒體,有沒有很眼熟,沒錯,這跟本就是個便當了咩,放入保溫袋中帶出門也好方便(保溫效果還不錯啦),看到這邊,咱家外宿的熊姐也愛上它了咧。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