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試吃的是百年老店杜玉記喔,以前還真的每看到這類中式大餅,直覺反應就是又有人結婚啦!!隨著西式禮盒的發展,雖然還是會吃到結婚大餅,不過機率來說少的多了,所以想吃還是自己訂比較快啦(XD)。



這次試吃有2種啦!首先登場的是我很愛的麻糬餅喔,


一斤裝的大餅(嘿嘿),為啥我會先從這塊麻糬餅下手咧,因為它真的算蠻深得我心的耶XD,所以我就毫不客氣的先殺了它啦!!


一開始想成是鴛鴦餅那種純甜口味的,不過切開後(唷齁!!是鹹甜的那種咧XD...馬上跟阿母說:這個好吃,1/4等等就先歸我啦。
餅 皮很香,不過很薄喔,底層鋪上滿滿的白芝麻所以有吃到芝麻香和脆的口感,豆沙基本上來說真的不甜耶(討厭吃很甜的人可以試),再加上有我愛的鹹蛋黃 (呵...都我都,別搶),最重要的,這個添加的不是肉鬆喔,是蠻有香氣的瘦肉肉燥,提供了香味和鹹味啦!還有那個麻糬的口感我也很愛,是偏軟Q的那種 喔~


呵~ 因為肉燥和蛋黃是比較偏集中整塊大餅以中樣向外3/4處,所以吃起來微甜和鹹的風味還蠻不來的喔,後面1/4則是豆沙和麻糬當家的成份多於肉燥啦,風味會 甜一點點,不過一樣很讓我喜歡耶,口感來說多層次外就連口味都蠻多元的,嘿,所以我一次就吃了1/4啦(滿足啦!!)


第2個是肉餅,嗯~其實看到這個有嚇到我耶!因為我真的有點怕肉餅啦><,


一樣是一斤包裝的喔,就外表度來說,因為有加了層真空包裝,所以送到我手上的完整度是100%啦!!


說真的,撇開我不太敢吃肉餅的天生心理因素外,杜玉記的肉餅真的是蠻香的咧,用料也很紮實喔!!


啊~~ 人家看到肥豬肉了!!我想對於喜歡吃的人來說是很迷人的吧,唉~~我天生怕啦(沒法度咩),以我就在挖挖中吃了一小塊(XD),扣除掉肥肉的部份和冬瓜糖 (太甜咩@@”),大至上還不錯啦,不會吃起來很油膩的感覺喔!想說問我阿母或阿兄的想法,噗~想不到都跟我一樣XD,原來咱全家都不太感吃咧,所以就麻 煩喜歡吃的鄰居幫忙啦!!對於喜歡吃肉餅的人來說,這家的香氣是會吸引人的(嗯~是很香啊),肥肉的部份咬起來不會很膩或油味重(嘿~我還是不敢吃咧), 加上甜甜的冬瓜糖,一口吃下真的很有傳統味啦!!


------------------------
杜玉記餅行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正路43號
電話:037-722078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dho3064803q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