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話說現在有個活動耶,票選十大幸福旅程,雖然咱屏東也有,不過以俺的交通來說,搭火車到高雄再搭捷運或公車會方便很多,所以就先往高雄走啦XD!


KO1

高雄有入圍1日和2日的幸福旅程耶,就讓我來看看有哪些點吧!俺搭火車來去高雄車站在轉搭高捷到美麗島,來到美麗島可以看到超美的光之穹頂喔,我想這邊可是在捷運系統中數一數二漂亮的咧。


KO2

然後再到高雄的鹽埕區,可以品嚐到好多傳統小吃、還有很夯的東西耶,哈~話說咱還蠻常來這找吃的XD(阿囉哈滷味知味村溫州大餛飩米糕城 、郭家肉粽碗粿...)


KO3

吃飽喝足,就來由台糖廢棄倉庫改頭換面的駁二,我想駁二已經成了很文藝的一個場地了,很多有趣的展出正等著呢,話說這次前往正在做學生作品的展出喔,哇哩~看著一些概念建築,真的是很不賴耶,台灣的學生的點子真的還挺棒的,還有正在施工的一畝田(本期為玉米啦~嗯..當然有其用意喔),不過詳細的介紹,咱要分篇來說XD。


KO4

提昇了我文藝風後,馬上來到打狗鐵道故事館,利用舊台鐵局高雄港車站空間,將閒置的站房變身為鐵道文物展場,我想對鐵道迷來說是個很棒的地方,這邊也可以看到不少人來此寫生呢!


KO5

在中山大學停車場前上方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厚~這邊可是很著名的點耶,怎能不來走走晃晃呢,順便還可遠眺旗後燈塔喔,嗯..當然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在這看看西子灣的夕陽,不也挺浪漫的嗎?


KO5-1

天氣好熱啊~~好吧!那我就碗鼓山很夯的海之冰吧!哈~這邊的十倍冰真的很驚人耶,不過卻也是學子們很愛挑戰的咧,當然哈瑪星還有許多不賴的小吃甜點喔,有興趣的也可以去嚐嚐看啦。


KO6

吃吃喝喝後,嗯...是該往下一站去了,嗯..很久沒搭渡輪的耶,快來回味一下這趟短站的航行吧!


KO7

下了船來到旗津,嗯...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當地的海產啦,雖然咱都以萬三為主啦,不過聽說這家風評也不錯,快來填填肚子吧(哈~詳細食記一樣分篇介紹)。


KO8

吃飽喝足可別先急著離開喔,可以好好的逛逛旗津喔,旗津天后宮,我想來到旗津的人,應該都會來此參拜一下吧,這可是有300多年的歷史咧,前身為康熙年間所建的名為"媽祖宮"。


KO9

旗後燈塔,嗯..有點體力的當然也可以趴趴走到這邊啦,不然搭船時也可以遠眺,不過這座燈塔也是有些年代了耶,在這的視野很棒喔,現為直轄市古蹟。


KO10

旗後砲台,光緒年間所設製的喔,一樣是市定古蹟之一,是融合中西特色的建物咧。


KO11

旗津星空隧道,熱了一整天,不如來走走這隧道吧,嗯..以前可以拍到很美的畫面,不過目前安全考量,嗯...加裝了燈照,所以星空..嘿嘿....

以上是一天的行程啦,一整天這樣趴趴走,還真的會挺有意思的啦,想要來個一日行的,或許可以走看看喔,交通來說真的很方便咧。


KO12

至於2日遊中的幾個點我覺得還不賴啦,交通上也都算方便,可以參考看看咩!

紅毛港文化園區,話說這還在試營運來家就衝去了耶,園區不算太大,不過可以看到很多舊時代建物喔,還有那..很特殊的高字塔(嗯..整修過後的高字塔好白晰XD,挺引人注目的耶),也可在文化館中瞭解當代的時空背景咧。


KO13

嗯..搭捷運來到橋頭糖廠可別忘了這新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參加這邊的行程還可以體驗一下打鼓時的震撼喔,當然不可錯過的還有十鼓擊樂團的現場表演,結合宋江陣、水劇場...,讓鼓樂聲像圖一樣的展現一幕幕的場景,果然還是現場的震撼感是很強烈的(一樣後續單篇整理發文啦XD)。


KO14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我非常愛的佛陀紀念館,話說開幕到現在,我都來4~5次了耶,呵...不得不說,每次來都有新發現耶,當然一次比一次還爬得高,也越接近佛陀了呢,話說這次逛了上次逛了一半的地宮,呵...果然來到佛陀紀念館啊,會有寫不完的東西還有發不完的文章哩。

 

除了紅毛港、十鼓糖廠、佛陀紀念館外,還有大東文化園區和蓮池塘(春秋閣)等地方可以趴趴走,不論是一日遊或2日遊,都可以在走訪這些地區,感受到高雄的改變咧。

 

話說現在的台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首選高雄,只要成功分享連結就有抽獎機會的活動!有興趣的看看吧!

活動網站:http://www.liontravel.com/event/tourkh/

 

一日遊高雄:

美麗島:光之穹頂→鹽埕區(阿囉哈滷味知味村溫州大餛飩米糕城 郭家肉粽碗粿小西門燉肉飯店)→駁二→打狗鐵道故事館→打狗英國領事館→鼓山:哈瑪星(渡船頭海之冰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哈瑪星汕頭麵)→旗津(鴨角活海產、旗後燈塔、旗後砲台、旗津星空隧道)。

加碼放送2日遊3個景點XD:

紅毛港文化園區→十鼓橋糖文創園區→佛陀紀念館(佛陀紀念館,淨化我吧!(上)佛陀紀念館,淨化我吧!(下)佛陀紀念館,淨化我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熊 的頭像
    瘋熊

    瘋熊的異想世界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