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嬸的家1

五嬸的家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508巷12弄8號(近羅東夜市)

電話:0978-186287

WEB:http://5aunt.okgo.tw/

 

嗯~今天要來去宜蘭玩,然後要去找五嬸(哈~親戚?不是啦,是下榻的地方咩,光名稱就有給他很親切的感覺齁,而且坐落在住宅區中,真的有種拜訪親戚的感覺呢。雖說這是五結,不過離羅東還真的有夠近的,在車站搭台灣好行才1站就可到慈濟精舍,在步行5~10分鐘就到了。


五嬸的家2

呵~還好有這個扛棒,不然還真沒發現咧,話說這邊好寧靜啊,另外屋外的腳踏車可是提供免費使用的喔,所以想騎腳踏車趴趴走的挺方便的。


五嬸的家3

一進門的玄關,喔~請在此脫鞋吧,安排的很親切感,就是是自家一樣,少了那麼點商業味咧,這點還不錯啦~


五嬸的家4

開放式的廚房喔,看到沒~這位就是親切的五嬸啦,一旁有咖啡機耶,想來杯咖啡聊是非也沒問題啦。


五嬸的家5

嗯...就稱它為客廳吧,呵...這邊的裝潢真的還挺用心的耶,很舒適不會有太拘束的感覺,!因為這邊是可包棟的,對包棟的人想玩點玩玩桌遊,或是打屁看電視應該還不錯吧!


五嬸的家6

一旁還有個品茗區咧,來杯老人茶先XD。


五嬸的家7

嗯...讓我直奔2樓吧,看得出來五嬸對居住空間是很有品味也很注重的,另外牆上則掛著女兒的畫,才華洋溢啦(學美術的咩),


五嬸的家8

每間房則是用圖騰式取代冷冰冰的數字,嗯..有蛇、兔、牛、龍...要住哪間呢?好吧~那就來住小兔房啦!


五嬸的家9

先來參觀一下蛇房,其實這間我也喜歡它的格局耶,不過是蛇..嘿...所以還是直接跳小兔的雙人房啦。


五嬸的家10

樓上的龍房(哈~空中花園四人房)沒人住,就當家一樣的溜進來偷看一下(才不是咧,是五嬸帶人家來看的),齁~~這間的色調好適合夏天啊,還有傢俱也都選得很棒,人家也想要啦。


五嬸的家11

另外4人房和雙人房有點不一樣,因為在房間就有同廚房的美國eSpring淨水器耶,不用下樓取水,直接在房間就有安心的水可喝(哇哩~是有多少民宿可以做到這地步啊!!),每間房都有HEPA級空氣清靜機喔!


五嬸的家12

空中花園四人房有個陽台喔,來這喝杯咖啡看夕陽應該還不錯啦。


五嬸的家13

晃完就回到俺的小兔房,說真的舒適度真的很高耶,讓我喜歡的是真的很居家感咧,


五嬸的家14

除了可以躺床看電視,也可以躺在這張小紅上,柔軟度還不錯,挺舒服的,


五嬸的家15

不過最重要也是最讓我尬意的就是這張床啦,阿~~~一看到它就愛上它的,馬上趴上去滾啊滾,很舒服耶,因為玩了一天,梳洗好當然就鑽進這綿被中,嗯...要死了才晚上七、八點耶,不過就是因為太...舒服了,所以不知不覺就睡到隔天了,哇咧,有沒有太好睡啊,這張床難不成有魔力嗎??


五嬸的家16

另外還有許多小地方也可以看到五嬸對品質的要求耶,有家的感覺當然是要用共瓶啦,不過可不是用阿殺不魯的東西,放的可都是安麗家的產品憋(成本高,也有品質啦),還有牙刷也用了70~80元的安麗牙刷,用完請帶走吧~別浪費XD,說到吹風機我也很介意,一般都是掛式要用手久按吹的(俺不愛啊),都說是家了,當然不會出現那東西,用PHILIPS的(和我在家用的一樣耶),熟悉度加分...


五嬸的家17

室內裝潢還有這水晶吊燈,有高檔飯店的感覺,一般民宿應該也很少會出現這東西吧,晚上燈一開真的是美啊...


五嬸的家18

一早醒來走到2樓的陽台區,早晨的空氣真優,從上俯視,這邊的建物真的很不賴耶,人家喜歡這種><,另外這邊真的是很安靜,夜裡不會有啥吵雜聲。


五嬸的家19

早餐的話咧,最好晚上先跟五嬸說明幾點用餐喔,因為這邊可是現做的XD,一大早,五嬸特別跑去買奕順軒的麵包,呵...這家不用我說都知道他家的東西好吃對吧,呵..起司和蔓越莓量很多,好吃耶,想搭牛奶或咖啡都可以,小朋友也可以搭點麥片、穀片類的....


五嬸的家20

現煮的粥,還真的是熱騰騰的喔,話說我注意起五嬸家的餐具,嗯...色彩品質一看就是好東西啦!


五嬸的家21

鴨賞一樣是一早就去市場買的(說是市場阿婆的好吃鴨賞,當然這還是這邊的人會清楚多了),吃起來是蠻香的啦,不過對我這清淡掛的來說,鹹度高(嗯...搭白粥很OK),想吃蛋也沒問題,現煎的馬上出現啦。


五嬸的家22

再來個飯後水果...嗯,這樣的用餐方式,真的是很親切也很隨意,沒有太制式化的感覺,和民宿名稱五嬸的家一樣,給人一種家的感覺,沒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