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1

 

看著日子一日一日的逼進年底,哈~當然是指農曆年啦,齁~這農曆年隨著年紀越大就越愛很交加啊,愛的是可以放個長價悠閒悠閒,不過,想著那曾經是我很期待的紅包,嘖現在只會看著紅包往外跑啦。

 

勝2

 

除了長假還有紅包外,大掃除也一定要的是吧,然後在門窗上都會換上新的春聯,呵~~從小到大咱熊家可都是有這樣的習性呢,傳統美德來著XD。

 

勝憶1

 

剛好有個機會能夠來勝億紙行來參觀參觀,順便還可以幫我復習一下早就讓我還給老師的詩詞與書法啦,哈~我可還真的還得很徹底呢!!

 

勝憶2

 

春聯就分好多種類還有裝飾品看來真的是討喜的百寶箱呢。

 

勝憶3

 

話說勝億中還真的是一整個好喜氣啊,不論是抬頭望或是環繞著周圍的物品,都讓人好喜氣好閃耀啊。

 

勝憶4

 

喔喔~是有沒有這麼大有財啊,如果這巨大的元寶是999該有多好啊~噗,

 

勝憶5

 

當然討喜的財神公仔等,這邊可也有許多呢。

 

勝憶6

 

過年紅包也少不了,明年就是羊年了呢,所以羊年可愛的羊咩咩紅包袋當然少不了~

 

勝憶7

 

不過我還是喜歡金光閃閃的黃金紅包袋,哈~~雖然沒法包大把的現金給長輩,那就用黃金紅包袋來送送喜氣吧XD!

 

勝憶9

 

話說這勝億紙藝行可是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了呢,當家者是對著咱們中國的傳統藝術有著高深的造詣呢,從小就展露對書法的長才,一路的練習鑽研,才造就如此大師級的氣度與才華吧,除了書法外,更延申到春聯的紙藝上喔,在設計與研發上都有許多國內外的專利品呢,是不是很厲害啊,當天陳福音老師還特別為咱們介紹了許多專利的春聯呢。

 

勝憶14-1

 

上圖證照為陳福音博士提供

你看看,是發明家博士耶,還在海內外有多樣的專利喔,果然是傑出、優秀。

 

勝憶10

 

現在的春聯說真的,光材質就讓我眼花潦亂了,有雷射、絨紙...

 

勝憶11

 

當然還有不是單一材質的喔,結合了兩三樣材質組合成讓人驚豔的福字是吧,這可還是立體的呢,當然不用擔心被雨水受損,這可是有防水的功能唷!

 

勝憶12

 

是不是也想帶幾個回家金光閃閃的討喜一下呢~

 

勝憶14

 

另外又介紹了不少的特色剪紙春聯呢,話說那福袋造型的剪紙藝術真的是讓我好吸睛啊,醫整個就是結合了喜氣富貴又帶著可愛呢,這個還真不錯啊XD~

 

勝憶15    

 

說到春聯,想要來個客製化的嗎?我想有著高水準中文造詣的陳福音大師肯定能滿足需求的,看看~這藏頭詩是不是很特別呢,哈~這就是客製化的春聯吧!

 

勝憶16

 

手寫春聯啊,呵~~以我的程度來說,果然還是要照描是吧,哈!!別不信,這邊也有這樣的練習春聯呢,給小朋友練練似乎也挺有趣的呢。

 

勝憶17

 

終於等到重頭戲登場啦,文房四寶筆墨紙硯伺候,超懷念的耶~~

 

 勝憶19

 

工具準備好了,陳福音大師也就位了,開始現場就揮筆手寫起春聯了呢,行雲流水的揮毫,一瞬間上聯、下聯和橫幅就完成了呢,那字跡還真的好有氣度啊,果然是大師來著呢。

 

勝憶20

 

一張張美字就這樣被創造出來了呢,除了單字外,更有些組合字喔,真的是挺有趣的呢!!

 

勝憶21

 

現寫的春聯立馬拿起來展示一下,齁~字真的寫得好棒啊,俺一輩子也只能欣賞了,自己可還真沒辦法呢!!

 

勝憶21-1

 

上圖為陳福音博士提供

 

勝憶22

 

現在就有娃娃來現寫呢,當然還有人一旁指導喔,感覺似乎挺不賴的,我是不是也該培養一下我的藝術氣息了呢XD!

 

勝憶23



除了現場的書寫作外,還現在說明了春聯的貼法喔,

 

勝憶24

 

哈~常被搞錯的左右貼法,看尾字的平仄音去貼,當然是以建物的左右為主體,可別以貼春聯者的左右去貼,會貼反的呢!!呵~今年我家的春聯就看我來貼吧(噗...當然是當指揮咩XD)。

 

嗯~~這的有機會來參訪,似乎又讓我上了一課呢,把曾經還給老師的東西,有收復一些回來啦!!


以上圖片場景、文字說明的內容,皆由陳福音老師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勝億紙藝行 春聯 書法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