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便宜坊(香蕉碼頭)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23號

電話:07-531-5699

 

1

 

聽說香煙碼頭這邊有入住了個600年的老店來著,所以這一天我就晃啊晃的來到此處,嗯~~好濃厚的中國風啊,應該就是它-便宜坊悶爐烤鴨是也,不過誰要把我撿進去用餐呢~有沒好心人啊XD!!

 

2

 

真感動~人家被好心人撿進來用餐了呢XD,超感恩的啦~話說,這...排場還真的是好隆重耶,還真害羞@@",不過為了吃~還是要克服害羞咩,話說這邊從入內到包廂,真的是很中國風,感覺也很沉穩來著,所以人家也不好造次....

 

3

 

桌子上擺著的餐具,也都來自大陸呢,個個可都是講究的。

 

4

 

先來看看今天可以享受到啥等好料吧!



5

 

喔喔~這....看起來還挺有趣的耶,是有點期待性啦,特別是有幾樣名稱好妙的餐點!

 

6

 

在還沒送餐點上桌前,桌上就先行擺了2道小菜,不過人家因為是被撿進來的,可是會害羞矜持的,所以也不好先夾(噗....其實是在期待正式上菜啦XD)。

 

7

 

似乎要開桌了呢,先斟滿了熱茶還有冰涼酸甜的飲品,先讓我解個渴吧~

 

8

 

老北京三寶:鴨凍吃來很爽口,帶點Q感,梅漬蕃茄,基本上我挺喜歡這個的,不過如果能再軟化一點我會更愛的,香椿扮毛豆,應該是毛豆來著吧,一樣爽口,喜歡小酌的應該忍不住會想來一手了吧XD。

 

9

 

天府口水雞,和之前吃過的不太一樣呢,這個說真的感覺上會偏爽口一些,口味上似乎也沒那麼重呢,再夏日吃應該也算是不錯的菜餚啦。

 

10

 

掌上明珠:這名稱挺有意思的,是很驕貴來著嗎?不過盛裝在透明鼎器中,的確有驕貴的感覺,特別是開蓋時,那乾冰的煙霧飄散開來,挺妙的呢(大明星的排頭嗎?),鴨掌裹住松阪豬再佐以特調的麻辣醬,吃來Q彈確又不至於辣口,挺特別的。

 

11

 

火燎鴨心,說真的看到這黑嚕嚕的沒說明還真不知這是啥呢,不過很明顯的這個又是來一手的好伙伴啦,吃來偏乾香,可得慢滿的咀嚼喔。

 

12

 

乾燒鴉四寶,鴨的內藏搭上筍去燒的,口味上是帶著鹹甜感的,吃來算是也挺入味的,帶點醬燒的濕潤感,吃來不會過乾,和鴉心都是耐咬的品項吧。

 

13

 

藕斷絲連,這是藝品來著吧XD,上面的糖絲挺美的呢,吃來帶點甜還有藕本身不是燉煮到過爛的程度,所以還是吃得到它本身有些脆度的口感呢!

 

14

 

話說,服務人員貼心的將所有算是涼菜的菜餚,一一為大家分食擺盤了呢,挺貼心的呢!

 

15

 

!!!誰在呼口號來著,喔~~是上菜秀啊XD,先來一聲振振人心是吧,當然重點可是師傅...還有前面的烤鴨來著啦~

 

16

 

燒燙燙的烤鴨,色澤看來挺不錯的呢,這可是和一般看到的烤鴨很不一樣的喔,因為它可是以悶爐的方式悶烤的喔,當然火候也相當重要啦,另外這鴨可是來自屏東或是彰化的在地鴨XD...

 

17

 

看著手上利落的刀工,先是片了外表的脆皮,那吃來脆口的皮可沾點糖粉入口,說是挺有資味的,不過...俺吃原味的啦,嗯!!對我來說有點油耶@@"可以搭著下方的蘋過吃嗎?噗...那可是要用另種吃法的好咩,就先等等吧!

 

18

 

才沒多久,那鴨可就被處理乾淨了XD,放在一樣來自大陸的鴨容器中,剎似可愛呢!!

 

19

 

當然~北京烤鴨當然少不了以裹著餅皮的方式吃啦,所以裝著手工餅皮的小蒸籠也就登場了呢!

 

20

 

一樣特有的手法,一瞬間就捲好一捲捲的鴨捲了呢,皮吃來還算Q啦,不過因為這東西還是要趁熱啦,再拍啊拍的過程中,說真的,美味肯定也會跑掉一些,不過包上蘋果等細絲,讓整體吃來不油膩,也許熱熱的吃口感還有多汁度會更好些吧。

 

21

 

麒麟海上鮮:這魚看起來挺不錯的,吃來也算鮮口啦,沒有太重的調味這點還不錯。

 

22

 

來~敬酒了,哈~一整個就是走入古代中似的,不過這當然是特別呈上來的啦,有給人尊貴的感覺呢!!

 

23

 

蒸蛋綴著魚子醬,下層的話我覺得還OK啦,不過那小黑我有點不習慣就是了,對我來說容器更吸引我耶XD!

 

24

 

孜然羊肉,這個也算OK,雖然孜然的味道可以再重一些,不過沒有我討厭的騷味這個挺不錯的。

 

25

 

筋道鍋挑米粉,鴨肉米粉來著,特別容入台灣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吧,吃來算市挺香的啦,而且湯汁來說算潤口,我可是挺怕乾到不行的米粉呢,這個的話似乎沒這問題呢。

 

26

 

慢火金華老鴨湯:本日另一個重點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啦,也是烤鴨的另一吃法,那濃白的湯頭說是鴨骨可要熬3天才會有這樣濃的湯頭呢,齁~這個我還挺想喝喝的!

 

27

 

一樣是貼心的桌邊服務,幫人分好小碗方便食用,以濃白鴨高湯為底,加上蘿蔔、豆腐、鴨肉等食材,當然先來口湯,哇哩~真`的是超濃的耶,不過對我來說是鹹了一點啦,可也算不錯呢,冬粉吸了高湯吃來真的挺不錯的我想這碗我算是有喜歡的,只是鹹度若能低些的話,我肯定是想整鍋端走(噗...搶盜喔)。

 

28

 

乾隆白菜,這...我和它不是太熟耶,白菜和開陽來著,上面是炸的粉絲,好吃嗎??看個人啦,對我來說~嗯..真的,不熟XD。

 

29

 

魯式泡芙蝦:身為在地很LOCAL的我,一看到它...啥咪!!這不是熱狗來著嗎XD,哈~~才不是咧,人家這也是很特別的好咩,被我說成了那樣,俺真不該啊,不過皮的部份沒太喜歡,不過蝦還挺鮮挺脆口的。

 

30

 

香妃愛窩窩,我本以為是窩窩頭來著,不過這個也太~~可愛了吧XD!是糯米糰子來著,吃來不會太過甜口啦,挺有趣的。

 

31

 

金陵驢打滾,哈~~感覺有點似黃豆糕,不過是壓片捲成捲筒狀的感覺,口感帶點微Q的感覺,和愛窩窩一樣,都不算是甜膩的甜品來著呢。

 

32

 

楊枝甘露,是冰鎮的奶姬是吧XD,荔枝啊~就想到貴妃...不過,本身不太喜歡這類的水果,所以,還是和它見個面,沒多做深入的接觸@@"。

 

33

 

話說現在飽餐過後,打個卡就可以再外帶個便宜坊特有的甜品蛋糕喔,哈~是毛巾蛋糕啦,不過人家走得太匆忙了,忘了把它帶走啦QQ,可惜啊....

話說~還是感謝把我撿進去餐廳用餐的妹妹們呢,感恩XD!!

 

PS.以上為個人口感和喜好,僅供參考啦!

**********************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