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鮮1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

澄清旗艦店地址:三民區青年路二段529號、澄清店電話:07-7777-286

裕誠店地址:左營區裕誠路322號、裕誠店電話:07-5588-002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Facebook:https://zh-tw.facebook.com/kao7777286

官網連結:年菜專區

 

蒸鮮2

 

今天來到蒸鮮腸粉港式飲茶啊,主要是來拿好料的啦,呵~話說團圓的年夜飯也快到了吧,以前都是家人煮的,不過現在似乎越來越多以訂桌或是直接購買年菜組回家了是吧,這樣也不用準備、煮食的大忙一整天(雖然也不是我在煮XD),能方便省事的享用到年夜飯也挺不錯的啦(話說還是大師級的料理呢)!

 

蒸鮮3

 

鏘鏘~就是為了這組團圓年菜外帶,我來到了蒸鮮,喔喔~看起來好澎湃啊,而且還是當日現做的喔,所以可是熱騰騰的送到訂餐者的手上啦,話說年頁那天,只需要去外帶回家,就可立馬享用了呢。

 

蒸鮮4

 

當然這邊也可以讓人到餐廳圍爐啦,不過很遺憾的是,已經客滿了,當天早就都被人預約滿了耶(喔喔~大家的手腳還挺快的,不下手快速的話是不行的),不過沒關係啦,雖然不能在餐廳用餐,可也有外帶年菜呢(一樣可以享受到來自香港的資深名廚-余主廚的手藝呢),就我來說~我還是喜歡在家吃多一點,愛吃多久就吃多久咩!!

 

蒸鮮5

 

這一套六人份的外帶年菜還真的是挺有份量的耶,好沉啊~話說在提回家的路上,那何首烏燉烏骨雞的香氣也太迷人了吧,一直從盒中飄散出來,有衝動想先喝個一碗湯再說咧XD。

 

蒸鮮6

 

通通把它取出來,嗯~那碗何首烏燉烏骨雞,是的沒看錯喔,這是有附上容器的,如果想再加熱的話,直接整碗去加熱就好,吃來也會更安心吧。

 

蒸鮮7

 

團圓大拼盤,包含了貴妃醉雞捲、澎湖鮮冰卷、潮州滷水鴨、蜜糖腰果、百花烏魚子五樣冷盤喔!




蒸鮮8

 

貴妃醉雞捲,這個醉雞捲吃來好多汁且嫩耶(雞皮的部份薄Q,而肉的部份是很嫩很有彈性的呢),採紅露和邵興去入味,加上中間捲上了枸杞,所以更多添了一層甜香的風味。

澎湖鮮冰卷,冰卷的品質還不錯耶,厚度也挺夠的,吃起來帶點鹹味所以不用再調味就很鮮很好吃了,冰涼脆口的冰卷挺讓人上癮的。

潮州滷水鴨,鴨肉的部份咧,看皮就挺薄的,吃來不會顯得太多油脂而感覺到膩,不過肉本身吃來挺嫩的一點都不會老柴喔,越咬越香~

蜜糖腰果,哈~這不用說啦,每天都要來上一點的,對身體也比較好的,這個蜜糖腰果吃來很脆喔,加上蜜糖的甜,嗯~想整把拿來吃咧@@"。

百花烏魚子,這烏魚子不是單獨出現,是裹上以蝦子花枝的打漿再捲上海苔,讓這到吃來更增添口感耶,當然也讓烏魚子的鹹度低了不少,吃來外Q彈、烏魚子確是軟QQ的呢,風味也相當的迷人,不過就我來說,還會切上幾片蘋果或是梨吧,這樣搭著吃也很對味喔!

 

蒸鮮9

 

哈~當然直接用蒸鮮的外帶盒也可以上桌啦,不過直接移出到自家的盤子麻,其實也很容易呢,看自己高興啦。

 

蒸鮮10

 

和風時蔬,過年期間都在顧肉XD,所以蒸鮮就搭了這到生菜沙拉,因為不要再增加更多負擔,所以醬汁方面選用更爽口的和風醬喔。

 

蒸鮮11

 

這盤生菜沙拉可真份量十足是吧,看起來色採搭配也很美的,因為過年咩,所以還搭上了五行,這可是五行蔬菜盤喔,是不是感覺更喜氣啦,搭上他們家特調的和風醬,酸酸甜甜的,讓不太吃菜的我,都多夾了幾次呢,特別是白綠兩種花菜,口感特別好。

 

蒸鮮12

 

櫻花蝦蓮子米糕,話說過年還肯定要有米糕啦,因為誰不想來個年年高昇呢,所以蒸鮮外帶年菜當然也準備了一大碗的年糕討個吉祥呢。

 

蒸鮮13

 

哇~這一碗還真的是挺大碗的耶,份量還真夠多的。米糕上鋪上了蓮子和紅藻還有鹹蛋黃,香菇瘦肉也不可少,當然還有為數不少的蝦米和櫻花蝦呢,那紅棗和蓮子讓米糕多增添了香甜氣氛,還挺不錯的,不過最重要的可是口感啊~來,我就不客氣的先嚐嚐啦。

 

蒸鮮14

 

那粒粒分明的糯米看起來就挺不錯的耶,吃來QQ的一點都不會過軟喔,當然也不會半生不熟啦,近看~嗯!!他們使用的蝦類應該是有三種吧,蝦皮、蝦米和櫻花蝦,各有不同的口感還有氣味,讓米糕吃來更香,也口口都是料啊!

 

蒸鮮15

 

玉露清蒸海石斑,話說這條石斑也太大一條了吧,本想將牠移位的,不過咱家還真沒那麼大的盤或盆來裝呢,所以就讓它繼續留在這容器中啦,鮮魚醬汁是要吃時淋上的,嗯~俺就整杯通通淋在魚上啦,嗯~這醬汁本身的香氣就挺香的耶,感覺讓這魚更加分。

 

蒸鮮16

這石斑說來頭也不簡單,是來自澎湖野生的石斑喔,所以相對的肉質吃來會顯得更加的緊實有彈性,對於咱家熊阿母喜愛鮮魚的人來說,可愛的哩,因為吃來真的夠鮮甜無腥味,加上醬汁的香氣卻也不搶了魚本身的鮮甜,魚肉的彈性也著實讓阿母讚口呢。

 

蒸鮮17

 

富貴酒釀燒全蹄,要命喔~這隻滴咖也太大了吧,呵呵~一整個就是開心啦(因為~肉~~肉~~肉),這道富貴酒釀燒全蹄和石斑一樣,都有另外的醬汁可以外淋喔,只不過尚未淋上他們特製醬汁的滴咖就香氣迷人了耶。

 

蒸鮮18

 

淋上特別的醬料(採用了香菇、蘿蔔、豆薯等去調製的吧),這醬汁挺特別的,吃來帶點酸香氣,還有豆薯的脆口,讓這豬腳吃來更多元的感覺。

 

蒸鮮19

 

一般豬腳都是用炸的,不過他們家的可不是喔,先烤再滷所以也不會顯得油膩啦,那QQ的皮下脂肪,說真的並不是很多耶,所以口感上顯得Q許多,瘦肉的部分也真嫩Q的,吃來真的一點都不老喔,很好入口的,搭上醬汁一起入口的話,比起一般的豬腳來說,會更爽口一些呢。

 

蒸鮮20

 

何首烏燉烏骨雞,這盅雞湯啊,在拿回家的路上就一直發出迷惑我的香氣耶,打開一看,喔喔~還是整隻的烏骨雞咧,不過這香氣我真的太喜歡了,所以就先喝了口湯XD。

 

蒸鮮21

 

湯頭還真的是很鮮香耶,說是用了雞骨架和金華火腿去熬製的湯頭喔,所以才會顯得迷人吧,當中還加入了紅棗山藥(應該是山藥吧@@),另外還看到了陳皮來著,加了陳皮的湯頭,嗯~說不出的特別啦,添加了另一層香氣呢,至於那烏骨雞的肉質真的到輕鬆骨肉分離了耶,看來也是下了功夫去燉煮的,當然~咻咻咻的就被全拆解入咱家的肚啦。

 

蒸鮮22

 

主廚手工美點雙拼:鮮蝦燒賣,不用多說了,他們家的燒賣真的是很好吃耶,內餡吃起來真的是很彈牙來著,而且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喔,反而會想再多來幾個的感覺呢。

 

蒸鮮23

 

主廚手工美點雙拼:蘋果捲,其實我一直把它想成蘋果派,不過咬上一口我就知道我錯了,和蘋果派完全不同呢,那外表的酥香外皮,超多層一層層堆疊的感覺,所以吃來的層次感很足,內餡也挺特別的,蘋果泥外還吃得到小薄片耶,吃來顯得香甜不膩喔。

 

蒸鮮24

 

杏仁凍豆腐甜湯,這道雖然是免費送的,不過可是不馬虎耶,雖然是甜湯,不過那滿滿都是料的杏仁凍豆腐甜湯,也太讚了吧,與其說甜湯不如說是杏仁凍豆腐了,80%以上都是料咩XD,風味真的挺濃厚的,飯後來一碗爽個胃吧,也讓新的一年能夠甜甜的,話說這個我姐愛啊,直說太好吃呢!

 

 

這樣一桌的團圓年菜啊,是不是也挺澎湃的呢,特別對於我家這種人口不是太多的人來說,還真恰當耶XD,吃得可滿意的緊。

 

蒸鮮26

 

另外還有同場加映喔,看到了沒~這不就是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的東坡肉嗎??

 

蒸鮮27

 

話說這東坡肉可是主廚的拿手好料之一呢,看那燉煮到油亮亮的東坡肉,別以為很油膩啦,好吃的東坡肉吃來可是會帶著脂肪的甜外,還肥而不膩喔,口味上相當的軟嫩入味。

 

蒸鮮28

 

那和這次的外帶年菜有何關係呢?!呵呵~當然是要送的啦,只要購買這次的外帶年菜,蒸鮮就會加碼送這張免費獨享嚐鮮券呢。

 

PS.以上為個人口感和喜好,僅供參考啦!

**********************

好康福利時間又來啦:
獎品:東坡肉免費獨享嚐鮮券x1張
活動期間:即日起~1/17止
只要加入咱家粉絲團點讚+留言+分享,即可抽東坡肉免費獨享嚐鮮券1張喔!
 

瘋熊的長草世界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