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豆腐4

一碗豆腐

地址:屏東市濟南街2之6號(屏東體育館旁)

週三公休



一碗豆腐1

開了約半年的一碗豆腐,在晚上無意間看到這攤車,齁~~有沒有很特別啊(很有日式感齁),真的有吸引到我的目光咧,所以找了個傍晚的時間和阿母來吃看看。


一碗豆腐2

雖然是小攤,不過很不一樣的是,一坐好後,這年輕老闆馬上端了無糖麥茶(是吧),嗯..一般臭豆腐店很少有這週到的服務吧,而且給無糖飲也有其用意,畢竟是油炸的東西,吃完來杯茶水還可解油膩啦,挺貼心的。


一碗豆腐3

這邊的蒜泥和豆瓣醬(辣椒醬)盛裝的容器也很不一樣齁,還真的有設計一下咧,甕裝的豆瓣醬(辣椒醬)挺有一番情趣的。


一碗豆腐4

臭豆腐(40元)

嗯...一般都是用盤子盛裝,不過這邊叫一碗豆腐,所以用的是陶瓷碗啦,一碗40元,份量來說也不算少耶,而且炸得好酥脆~我喜歡。


一碗豆腐5

表皮炸到酥脆微乾(瀝油挺徹底的,所以吃來不險油啦),內在的蜂巢可吸入酸鹹感的醬汁,阿咧~還挺好吃的耶,再加上這臭豆腐說真的並沒有很臭啦,吃完有沒有太臭的味道這點不錯。


一碗豆腐6

不過最特別的是泡菜,因為一般都是用台式高麗菜的泡菜,這邊是用白蘿蔔切薄片去醃的,老闆說,因炸物偏燥熱,用醃白蘿蔔的涼性可中和一些燥熱,的確在吃完後不會口乾舌燥,而且蘿蔔泡菜酸甜風味很不錯耶,我媽超愛的....


一碗豆腐7

白玉豆腐(50元)

這邊賣的東西很單純,只有兩種耶,當然都點來吃看看,如果真的不愛臭豆腐的人,也可選白玉豆腐喔,這可就真的完全只有豆腐香啦,盛裝方式略有不同,特別把沾醬給另外裝啦,可以先吃豆腐,享受一下豆腐的原香,之後再沾醬。


一碗豆腐8

白玉豆腐也太好吃了吧!!外表的酥脆真的不是裹粉炸的,直接將白玉豆腐整塊下去炸到表皮酥脆再起鍋切,天啊~~內在的豆腐真的好嫩,嫩到出水咧,口感好棒喔,一口豆腐再加上幾片醃蘿蔔嗯..真的很優啦,這是除了愛佳外,另一家我吃過後很愛的一家。

 

PS.以上為個人口感和喜好,謹供參考啦!

**********************

[食記]屏東@成記麻辣臭臭鍋‧臭豆腐

[食記]屏東@愛家臭豆腐

[屏東]臭豆腐(陸興中學側門對面)

[屏東]萬丹阿國臭豆腐專賣店

[旗山]三哥臭豆腐

arrow
arrow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