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林1

新竹芎林一日遊的集合地點是在新竹車站,一早8:00就要從這出發了呢,將出發來去尋幽探秘囉!


芎林2

第一站到飛鳳山,距離新竹火車站只需要半個小時車程,對於平常忙著工作的上班族來說,飛鳳山就像後花園一樣,假日可以放鬆健身運動。抵達目的地果然不出所料,路邊已經停了很多輛汽車….接著聽完導遊的講解,我們這次算是輕鬆登山組,以逆時鐘的方式完成半個山頭,腳程約2個半小時,能消耗熱量1250大卡,才僅等同於一塊雞排!還好導遊補充一點,登上頂端的觀日亭幸運的話,可以看見台北101,整個竹東的景色也會一覽無遺!





芎林4

飛鳳山這邊的登山步道鮮少人工,多為大樹交盤的樹根所成,到了坡度較陡的地方才會有木頭步道銜接,非常順應自然生態,嗯~踏在這樣的地質景觀上,一層層的盤根錯節,但卻有其獨自的規則生長著,挺有趣的呢!


芎林5

看來真的是人工步道呢,看樣子似乎也可以更接近較原始的生態環境啦,怎有種到了夜晚會有精靈會在林間穿梭飛舞的錯覺啊XD!


芎林6

到了三分之一中繼休息站,大約就可以看見半個竹東景色,還有竹林大橋與快速道路的交錯,再往上爬即可到風情萬種咖啡屋喝杯咖啡休息一下,順便欣賞得來不易的美景唷!當然想要看更美的景色可是要再努力堅持的往上走去啦,嘿嘿~不過這邊的景色就讓人感到讚嘆了呢!一眼望去全都一一映入了眼簾呢,話說再登高就有機會看到101咧,當然前提是天氣要夠好可別給霧給搗亂啦!有興趣的有體力的人,的確是可登高挑戰一下啦。


芎林7

現下最夯的活動我想就是賞花了吧,來到這邊別以為沒有花可賞,看~~這不就是嗎?!一路上可以看看美景,對於都市中的繁雜喧囂,似乎都隔離了,可以完整的讓身心放鬆,好好的享受一下呢!


芎林8

當然休息還是必須的,噗...所以就休息一下再往回走,慢慢地再回到塵間吧XD!

 

光第一站的飛鳳山就耗去了不少熱量,這下不好好進補可不行呢,所以接著第二站馬上來到了維洛那咖啡廳,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吧。


芎林10

這間咖啡廳隱身在小鄉間裡,若不是特意安排會以為是哪位貴族的歐式庭園,藍白色系是他們的主要視覺,對於建物來說,那貫穿建築的大樹真的很有特色,沒有傷害只有共存的方式,的確是讓人感覺良好呢,忍不住會多看幾眼這樣的結構,蠻有趣也很重視生態呢!


芎林11

唷齁~這樣的帶點鄉村色彩的餐廳怎麼可能沒有可愛的大熊呢,哈~當然有的,正悠閒的坐在餐桌前等待著大家和它合拍吧XD!


芎林12

室內的用餐環境看來也挺舒適的,沒有強烈的燈光會讓人更放鬆啦!


芎林13

喔喔~~這個明片夾我還蠻喜歡的,看來店長對設計方面應該有其獨到的想法吧!


芎林14

菜單上是走歐風的多國料理啦,麵、飯、火鍋、排餐都有喔,※又連吃素的也不用擔心啦,這煙是有提供素餐的呢,可單點也可直接來份套餐,看自己喜好囉!


芎林15

套餐中的香蒜麵包、濃湯還有生菜沙拉的部份,嗯~~看起來說真的還不賴耶!



芎林16

哇哩~~這種炸得酥脆的嫩雞還真讓人受不了耶,呵~說真的我對這種東西可最沒抵抗力了,口水要HOLD住啊!芎林17

 

餐點的部份味道偏清淡(我想對於像咱這種清淡掛的會是很合適吧)、部分肉品烹調過熟...


芎林18

園區不算大,但因為路過的車不多,所以相對的寧靜,而且店裡還有一隻貓店長(名大y)很愛撒嬌,吃完飯到餐廳外頭散散步,跟大y玩一下,一個午後時光很快就晃過去了!


芎林19

吃完餐當然就要來個新鮮的飯後水果啦,所以第三站到來來草莓園,享受現摘採的新鮮滋味呢。


芎林20

一下車就可以聞到陣陣草莓味,而且這裡的草莓跟大湖草莓不一樣的地方就在,他們是香水草莓品種,吃起來草莓還會帶點香水後味,而且色澤非常紅潤,體積又很大顆!強調不灑農藥,有機栽種,對於北部的朋友來說,想栽草莓不用再跑到大湖,這裡就有很多草莓園可以選擇囉!


芎林21

第四站順翌馬場,老闆自家經營,以娛樂為主。

芎林22

對於馬的認知,大家可能都不熟悉,所以一開始老闆就先講解騎馬的安全須知,像是不要站在馬的前後,要站在左右兩側,因為如果馬受到驚嚇才不會被馬蹄踢傷。

另外,騎馬也是一項瘦身減重非常好的運動,騎單車可能會因為腳的施力不當,而有腳背拉傷等可能,但因為騎馬會運用到全身的力量(尤其是腰部),所以很多名媛貴婦會選擇騎馬來鍛鍊身體曲線。


芎林23

話說馬啊,真愛看牠們的眼睛耶,既漂亮又很真誠的感覺,俺可以和你當朋友嗎...其實最羨慕的是牠那長又長的睫毛,齁~這是要羨煞多少女性同胞啊,這麼長就不用麻煩的戴假睫毛了咧。


芎林24

在專業的工作人員指導下,有很多大人和小朋友當場就可以自己駕馭馬匹,同時訓練協調感,算是很不錯的親子項目。Ps老闆娘也很貼心,騎完馬匹的人都可以到外面吃現烤地瓜(補一下騎馬消耗的熱量?XD),另外,目前他們多接受騎馬訓練課程,但若是小家庭想嘗試騎馬樂趣,也可另洽喔!


芎林25  

最後當然是不免俗的要帶點手禮回去和人分享啦XD,話說這老街上的新美珍很有名是吧,那當然就是要找有名的帶咩,據導遊說這間是古法製作,所以蛋糕吃起來才會特別綿密而且充滿蛋香,原味、巧克力各80元,黑糖90元。好滋味果然是適合帶回去分享的。

話說這樣的一日行程是不是挺豐富有趣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縣 芎林鄉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