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工廠1

九 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這啥地方啊?!說真的,要不是熊哥和我說這地方,我真的還不知這是哪咧,嗯...話說這麼特別的地方 ,人家當然要來晃晃囉!! 這邊也挺好找的,九曲堂車站下車後,步行即可到喔,這這建築外的告示磚牆上面的窯磚上寫著這地方的歷史,原是日本時代,製作鳳梨罐頭出口的會社喔,也曾為 國軍眷舍,於93年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
鳳凰工廠2

從有些殘毀的磚墻過去,說真的...有著歷史的滄桑感,
鳳凰工廠3

在主舍的周圍有好多這樣的窯燒裝置,窯燒上的圖示也紀錄著這工場的完整風貌吧!!
鳳凰工廠4

中英混搭風的建築,現址中已有些毀損,就如同第二張照片中的圍牆,
鳳凰工廠5

喔喔!!在主樓旁也有不少的這樣的介紹,有興趣了解這建築工法還有歷史的可以參考一下!!
鳳凰工廠6

在一旁的窯燒上,嗯..好熟析的圖案啊,雖然中間的十字路口我不知是啥,不過跳格子和五子棋我就知道啦,特別是跳格子,咱小時候有玩咩(懷念啊!!),
鳳凰工廠7

這建築就是方才介紹中的樓房,遠遠的看,基本上完整度還可以啦,
鳳凰工廠8

不過近看,嗯..那斑駁的痕跡,顯示著這樓房的歲月,內部來說,嗯..人家沒進去拍耶,至於為啥~~呵...單純的不想進去,我想來個只可遠觀的心態就好了,以我這粗魯人士,我可不想再造成它更多的歲月痕跡咧,
鳳凰工廠9

繞到另一頭,看到的是更加被毀損的樓房,嗯...所以完整度最高的果然還是主樓啦@@”,這歷史建築區,範圍不大,一下子就可以逛完了,所以還可以到四週去晃晃!!

九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久堂里復興街2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